>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决赛皇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皇马第10冠应谢穆帅 内讧反激励战舰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在这个不眠之夜,马德里不应该忘记一个名字:穆里尼奥。是的,皇马的这个奖杯有一半应该属于这位葡萄牙人。就象瓜迪奥拉在2009年带领巴萨赢得三冠王后将荣誉献给了前任里杰卡尔德一样,皇马的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中凝结着穆里尼奥的汗水与努力,如果没有穆里尼奥之前3个赛季的付出,皇马不可能在里斯本问鼎。

  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是,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11人中只有卡瓦哈尔与贝尔是去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其余9名球员都是穆里尼奥留给安切洛蒂的财富。其中瓦拉内、科恩特朗莫德里奇、赫迪拉与迪马利亚都是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加盟皇马并坐稳主力位置的,安切洛蒂从穆里尼奥手中接过的是一支成熟稳定,年龄结构合理的球队,一支连续3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球队,这几乎就是瓜迪奥拉当年的复刻——当时西班牙人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的是一支3个赛季里两次打进欧冠半决赛并1次夺冠的球队。

  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前,皇马连续6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球队上下都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葡萄牙人带领球队打破了魔咒,连续3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本赛季打进决赛是水到渠成。这并非忽视安切洛蒂对这支球队的贡献,意大利人本赛季的表现,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可以被打出高分,但我们也不能无视穆里尼奥曾做出的工作,实事求是地说,如果安切洛蒂接手的是2009-2010赛季可以在国王杯中0比4惨败给低级别球队的那支皇马,本赛季他是很难赢得个人第3座欧冠冠军奖杯的。

  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的最大变化是精神气质方面的,即便现在教练席上坐着的是安切洛蒂,皇马在某些时段给人们的印象依旧是穆里尼奥式的:快速、强硬、直接以及顽强。这些特质很难与性格温和的“老好人”安切洛蒂划上等号。皇马本赛季成为了欧洲之王,但那颗跳动着的冠军的心,却是本赛季之前就已经被激活了的。

  有意思的是,穆里尼奥还为皇马夺冠做出了更直接的贡献。拉莫斯堪称皇马本赛季——至少是在冲刺阶段——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除他之外,卡西与佩佩的发挥也非常精彩。而这三位球员都在上赛季与穆里尼奥闹出矛盾,卡西与佩佩先后被穆里尼奥封杀,拉莫斯也曾和卡西一起找到弗洛伦蒂诺要求葡萄牙人下课。欧冠半决赛结束后,皇马更衣室曾为决赛对手是马竞而非切尔西遗憾,因为有许多皇马球员憋足了劲要在穆里尼奥面前证明自己,而在欧冠决赛中击败这位前任主帅无疑是最佳方式。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离开皇马的方式并不那么愉快,葡萄牙人与更衣室的关系几乎破裂,只有阿尔贝罗亚等少数几名球员支持他,就连C罗都与他发生过口角。令人意外的是,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却在本赛季成为了刺激皇马球员的重要因素。穆里尼奥没能驯服皇马,但他临走前抽下的最后一鞭却帮助皇马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拉佐)

相关新闻:

·欧冠-C罗贝尔加时建功 皇马4-1大逆转捧第10冠
·劳尔:我需向马竞脱帽致敬 退役后必会改行教练
·安帅首季超4传奇教头 5夺欧冠1纪录穆瓜需仰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5/n400000218.shtml report 3367 皇马夺得俱乐部第10次欧冠冠军在这个不眠之夜,马德里不应该忘记一个名字:穆里尼奥。是的,皇马的这个奖杯有一半应该属于这位葡萄牙人。就象瓜迪奥拉在2009年带领巴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