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无核女双强项变弱项 尤伯杯为国羽敲响警钟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马明玉

  在昨日的2014年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在新德里以3比1战胜日本队,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虽然卫冕成功,但原本无可撼动的女双却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里约周期,国羽女双的调试似乎并不成功。而男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遭日本队横扫,不仅五连冠被终结,也是12年来首次无缘决赛,更要命的是,男队传统的单打优势在新德里荡然无存。

  女队双打“动荡”

  强项变弱项

  受男队战胜中国队的鼓舞,昨日的尤杯决赛,整体实力偏弱的日本女队也放手搏杀,并从首次担纲第一女双的包宜鑫/汤金华拿到一分,这丢掉的一盘也使得女队卫冕形势陡生悬念。

  第一女单李雪芮率先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先拔头筹。第二盘女双较量中,包宜鑫/汤金华迎来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挑战,可能是因为首次担纲第一女双,重压之下的中国组合连连失误,以18比21先失一局后,第二局9比21的比分完全是溃败。在上个奥运周期最保险的女双,丢掉了女团决赛中的唯一一分。好在随后第二单打王适娴轻取高桥沙也加,首次搭档出战国际大赛决赛的湖北双姝王晓理/赵芸蕾,也横扫前田美顺/垣岩令佳,就此锁定胜局。

  尽管蝉联尤伯杯,女队当务之急是解决女双的问题。进入里约周期,女双频频调整配对,赵芸蕾/田卿的世界排名直线下降,包宜鑫、汤金华、钟倩欣等新人在配合上也难达默契。尤杯前,因于洋缺阵,王晓理/于洋的世界第一组合变成了湖北双姝“赵王配”,新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只能挑起第一女双重担。比赛中,包宜鑫/汤金华经常“撞车”,默契程度显然不够。

  男队单打“无核”

  世锦赛堪忧

  对男队而言,寻找林丹以外的领军人似乎是个无从下手的难题。

  受赛制限制,汤杯比赛每个队只能按照世界排名来排兵布阵。而林丹由于长期缺战世界赛事,只能以第三单打出战,这其实给了准“领军人”谌龙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经过奥运会、世锦赛大赛洗礼的他却并未展露霸气,半决赛他对阵日本名将田儿贤一,遭对手直落两局横扫,男单不灵,本就是弱项的男双,则更是一溃千里。

  男团无缘决赛,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输球让我们更清楚前进的路。不过,3个月后在哥本哈根开打的世锦赛,同样是以世界排名论参赛资格。目前,中国队在男单已获得5个满额席位,但可惜的是,林丹连24个替补名额都未能进入。如按常理出牌,国羽只能继续“无林丹”阵容出战。从本届汤杯的表现来看,届时不仅男双将会不保,连林丹连续两届捧回的男单冠军,或许也只能拱手让人。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0525/hbrb2350125.html report 1374 在昨日的2014年尤伯杯决赛中,中国女队在新德里以3比1战胜日本队,第13次捧起了尤伯杯。虽然卫冕成功,但原本无可撼动的女双却成为对手的突破口。里约周期,国羽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