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校围棋联赛北师4比0胜首医 赛季首胜姗姗来迟

来源:搜狐体育

  5月25日上午9时30分,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围棋联赛第三轮北京师范大学主场对阵首都医科大学的比赛准时打响。最终,北师主场4:0(总分4:1)战胜首医,结束开赛连败。其中友谊台首医战胜北师。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北师仍然派本学期稳坐快棋位置的魏龚平,首医则由陈艺珮应战。双方行棋稳健,盘面丝毫闻不到硝烟味。至中盘阶段,白棋魏龚平接连边路两个镇头,意在中腹撑空。黑棋陈艺珮直接侵消,使得白棋收获不大。收官阶段前,黑棋领先8目左右,双方差距极细。收官阶段,白棋魏龚平显示出自己官子上的优势,截至单官时,黑棋盘面已无优势。最终数棋结果为陈艺珮执黑180负。

  三台随后结束,这盘由首医张孟冬对阵北师费啸天。这局棋从布局开始双方即互相纠缠,前三十手即出现死活问题。白棋张孟冬延边将黑棋包围,意在杀棋。然而黑棋费啸天黑边上眼位比较充足,不仅先手做活,还利用白棋在围攻黑棋时留下的棋形缺陷发起猛攻,反杀白棋,最终白棋大龙被屠。至此大局已定,虽然白棋在己方左边对黑棋发起反击,在盘面上挽回一定劣势,但这已无力回天。最终费啸天执黑中盘胜。

  二台在三台后结束,由首医棋风凶悍的首医女将侯欣然对阵北师发挥最稳健的罗经飞。本盘双方的主要纠缠从边路发起,白棋罗经飞在黑棋角与边两星位间小飞挂角,黑棋尖顶,白棋立后黑棋高拆一,意在加强对边上控制的同时对白棋形成压迫。白棋边路同样高拆一后跳寻求出头,黑棋紧追也跳起。几手交换完,白棋在认为上方可以出头,即先边路求根做活。此时虽然黑棋侯欣然盘面已有20目以上优势,但对白棋的攻势依然不减,接连点刺,使得白棋边路原有外势瓦解。然而,由于先前黑棋一连串攻势过猛,白棋罗经飞借助黑棋边路上方棋略薄的机会,简单处理后中腹成空,挽回一些实地劣势。在序盘后期,白棋罗经飞打入黑棋边路斜拆三,成功破空,并先手飞进角,抢得近20目官子。随后几轮官子交换完,黑棋领先优势无存,侯欣然即投子认负。

  友谊台是倒数第二个结束的台次。这台由北师李志诚对阵首医领队刘静博。本台友谊赛是北师李志诚毕业前的谢幕战。这场比赛采用猜先规则,一小时基本时间后3次30秒读秒。双方行棋至收官阶段,白棋李志诚盘面目数一直处于优势。然而,由于李志诚收官时已用完基本时间,在读秒催促下,收小官子打出大勺,于是中盘认负。最终友谊赛首医刘静博胜出。

  最晚结束的是主将战,由北师张晁执黑对阵首医樊伟哲。布局黑棋星小目对白棋对小目。黑棋小飞挂角,白棋压,黑扳,白棋虎,黑棋上打后接下方断点,白12遂断上方,随后局地战斗一触即发。白18手逼住黑棋挂角后的拆二,黑19鼻顶白12断的两子。白棋二子上扳后下拐至30手断,将黑棋前后分为三块。此时黑棋陷入长考,10分钟后黑33镇,借用征子有利的优势将白12断的棋筋吃住。白碰黑星位一子引征。黑在白棋筋处补棋,白棋筋被净吃。白棋此时已被动,即利用引征一子开始在边路砌墙围空,但42手回拆显然与前意图不符,黑43拐头后本盘棋悬念已不大。随后黑棋行棋平稳,白棋机会未能得到太大机会。最终张晁执黑中盘战胜樊伟哲。

  至此,第五轮北师对阵首医的比赛结束。北师4:0(总分4:1)战胜首医,赢得联赛首胜。记者\滕环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6/n400041339.shtml report 1435 5月25日上午9时30分,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围棋联赛第三轮北京师范大学主场对阵首都医科大学的比赛准时打响。最终,北师主场4:0(总分4:1)战胜首医,结束开赛连败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