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笕桥镇足球联赛第二季 待遇堪比杭州绿城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廖旭钢

  上周末晚,江干区体育中心又一次全场透亮,笕桥镇的足球联赛第二季决赛在这里唱响。

  去年,我们报道过这个由一镇承办的足球联赛,其实当时我们自己,在觉得不可思议之余,也认为这个民间联赛属于一时兴起之举,一届而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没想到,联赛第二季出炉,不仅有将其常态化的趋势,更在规模上,规格上,办赛成熟度上,越来越“高大上”的感觉——比赛现场有音乐伴奏,决赛有专业体育评论员做现场解说播报,并透过音响传播到全场,这分明是中超绿城队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嘛。

  足球联赛第二季结束:笕桥派出所队拿到冠军,华数队和镇机关队获得二三名,机场飞豹、白石社区和笕新社区分列四至六名。

  本栏摄影

  记者 丁以婕

  更多队参赛,更多高水平外援

  “我们镇去年办了首届足球联赛,大家都很喜欢,继续办下去的呼声很高,所以我们只能再辛苦点,办第二届喽。这次足球联赛,参赛的队伍比上届更多,从12支变成15支了,冠军奖金也提高了,去年是3000元,今年提到5000元。”笕桥文化站的毛永亮对记者说道。

  首届足球联赛所带来的影响,无疑是明显的,那些穿着统一队服,在专业球场上进行比赛,并享受着家人和亲友欢呼的笕桥居民球员,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成了生活中的明星。这无疑刺激了更多有足球底子,和对足球感兴趣的人加入其中,那些在首届联赛中拿过好名次的球队并未在赛后解散,而是一本正经地定下了固定训练的时间——当然,训练目的还是以让自己开心为主。

  第二届联赛的确定举办,让众多踢球者欢呼雀跃,对于个人,这更像是一年一度的足球嘉年华,而对于有意报名的机关单位,大型企事业来说,这也是提高知名度,彰显影响力的绝好舞台。一个明显的改变,是第二届联赛中,差不多所有的队伍都加大了对高水平外援的引进,比如笕桥派出所队,就拉来了前绿城足球队队长马成,后者成为其夺冠路上的大“杀器”。

  这里所说的“外援”,并非戏谑之语,还真有外国人参赛的——西子奥的斯队内球员法龙,就是正儿八经的西班牙人,他是企业员工,也是杭州女婿,他的登场,让这个镇级足球联赛,多出一份国际范来。

  请来女足踢比赛,明星队服被抢光

  周日晚间进行的决赛过程中,笕桥镇主办方将首届联赛的球迷游戏“嘉年华”活动,改变为笕桥镇明星队与浙江杭州女足的表演赛,人家虽然是女孩子,但毕竟是专业队嘛,男女同场竞技,应该是件挺有趣的事情吧。

  这一安排受到了参赛球队出乎意外的追捧,以至于赛前赶制的一批明星队球服,最后被一抢而空,居然不够分了。原先毛永亮的打算,场上同时踢球的也就7个人,做上25套球衣总够了吧,结果谁都想进明星队,加制到40套才勉强够用。好多人估计是这么想的:即便不上场,进了队好歹也算是个身份了,而且跟专业队踢球的机会不多啊,万一能挤进上场阵容,那就有可以跟朋友吹牛的资本啦。

  为了照顾这40个大老爷们儿,当天的表演赛中,上半场7个人踢完,下半场阵容全换,差点没搞成“车轮战”。

  大家对不能“袭警”,还是很重视的

  决赛夜的四场比赛,场面上都很热闹,这与球员家属,还有观众们在场边的卖力欢呼有很大关系,上下半场50分钟,球员们几乎都拼到力竭,没有保留一分体力,这让几场比赛的进球数都很高。

  3-6名排名赛,镇机关队4:2机场飞豹队,白石社区队4:1笕新社区队;表演赛,浙江杭州女足4:2笕桥明星队。基本上每场比赛,都搞成进球表演。

  要说进球最少的,还是决赛,笕桥派出所2:0华数队,毕竟是决战,双方都对防守比较在意,以防阴沟里翻船。

  客观来讲,决赛双方的实力相差并不大,派出所队因为有马成这个职业“中场发动机”,球的传递节奏在流畅度上,明显上升一个层面;而华数队则整体偏年轻,体力上更占优势。

  有趣的是,派出所的上场队服,是一抹肃杀的黑色,背后还用英文大大地写着:警察,颇有一副“你动我试试,信不信我告你袭警”的派头。不能不说,这套队服的场上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华数队的小伙子在总体来说,对警察叔叔是很客气的。

  前女足国门赵燕:没想到业余球员也能踢那么好

  记者 廖旭钢

  别得罪女人,这条铁律在足球场上,同样适用。

  笕桥明星队在与浙江杭州女足的表演赛中,表现其实是不错的,他们甚至在上半场一度取得过2∶1的比分领先,虽然在身体接触这一方面,这帮哥们儿似乎比对面的小姑娘们更放不开手脚。中场休息时,明星队的男人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女足休息区,找她们道歉,“对不起啊,刚才伸脚的动作有点大了”,“刚才挤了你一下,看你摔倒了,没摔疼吧”……

  这天晚上,中国女足正在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对阵韩国。中场时,评论员通过喇叭向场内公告:女足姑娘已经2:1绝杀韩国,这支球队里有两名球员,是从杭州女足中走出去的,让我们一起为场内的女足姑娘欢呼吧!

  前女足国门,带着女足队伍来踢比赛的领队赵燕此时眯起了眼睛,她走到姑娘们身边,小声说了句:下半场,再踢快一点。

  结果,终场时,比分变成了2∶4.

  这是一场让双方都感到满意的比赛,笕桥方面,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懊恼,毕竟对方的专业素养摆在那里,而自己一方虽然名头吓人,却也是一支拼凑起来的球队,配合度要差一点;而女足球队,用别开生面的形式练了次兵,还为群众足球推广做了点贡献。

  “挺意外的吧,作为一支业余球队,他们的表现出乎我的预料,他们的打法已经有点专业战术的味道了。”赵燕赛后说道,“比赛前我最担心的,是我们的队员会受伤,业余比赛里,球员脑子一热,胡乱踢的情况是非常多的。笕桥镇这些球员的场上素养,让我印象深刻。”

  赵燕说,类似的男女大战,如果把本方优势利用得好,其实都有赢的机会,专业女足队员体能更好,但在7人制的小场里发挥余地不大,而男同胞在身体、力量上的优势是明显的,笕桥明星队如果训练配合时间再长一些,场上表现再坚决一些,并非没有赢的机会。“这种比赛对我们其实也有益处,女足比赛的男子化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了,和爷们儿较量一下,能让我们积累更多与身体强壮球队较量的经验,挺好的。”赵燕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082451.shtml report 3177 上周末晚,江干区体育中心又一次全场透亮,笕桥镇的足球联赛第二季决赛在这里唱响。去年,我们报道过这个由一镇承办的足球联赛,其实当时我们自己,在觉得不可思议之余,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