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来了里约还在闹 羽球天王:支持意大利队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最近有句流行语:“No zuo no diewhy you try,no tryno high giveme five.”

  毫无疑问,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是全世界从球星到球迷一块儿“作死”的节日。

  不信你回想一下,那些个踢飞了点球的,吐口水被罚下场的,每届都乌鸦嘴还坚持预测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

  今年有点儿特殊,“作死”大赛主场被搬到了南美洲,东道主是“作死”花样特别齐全的巴西人。

  这不,离开赛还有两周时间,他们已经开始“作天作地”。

  亲,场馆还没造好啊!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6月12日开战。截至发稿,巴西世界杯开幕战与开幕式的举办场地圣保罗科林蒂安斯球场还未准备就绪。

  一个星期前,科林蒂安斯球场刚刚进行了完工后的首场正式测试赛,在这场测试中,场内手机没有信号,体育馆顶棚尚未完工,电梯也出现了故障。负责该球场建设的公司回答:目前已没有充足时间给球场顶棚安装玻璃层……这意味着世界杯期间,科林蒂安斯球场的部分观众将在雨天撑伞看球。

  另据法新社的报道,此次承担世界杯比赛的半数场馆可能会没有网络信号。一掷万金(现在一场世界杯比赛的门票已经被世界各地的黄牛炒到万元人民币以上)买票进场的土豪们却不能现场刷朋友圈!你们感受一下。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上周在社交网络上宣布,出于安全等方面考虑,原定于29日在科林蒂安斯球场进行的第二场测试赛被推迟至6月1日。

  除了科林蒂安斯球场,本届世界杯将于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境内12座城市中的12座球场内举行。直到4月中旬,世界杯场馆都仍在紧急施工中。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最近几乎每月都要来巴西“督查”世界杯筹备。上个月,他视察完还未交工的伊塔盖拉球场后说,筹备工作“不能再浪费1分钟”。可惜巴西检查官不听他的,最近一个月,因施工没有在工人健康和安全方面达标,该球场处于停工整顿期……

  顺便记一笔,截至目前,巴西为举办世界杯兴建足球场的工程中已造成9人死亡。

  亲,你们“要足球,不要世界杯”?

  世界杯都还没正式来临,巴西民众却已经给了“差评”。

  当地时间5月22日,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仅剩21天,巴西圣保罗市5000多名市民再次上街举行反世界杯游行,抗议政府为举办这项赛事花费过多。同一天,包括里约热内卢在内的50个巴西城市出现示威游行。与此同时,包括警察、教师、公务员在内的人群举行罢工。

  巴西民众讨厌大型赛事的传统由来已久,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巴西所有举办世界杯比赛的城市都爆发了暴力游行示威。本月15日开始,巴西多个城市爆发了反对世界杯的游行示威,12个举办城市之一的累西腓还发生了打砸抢暴力事件。

  他们的口号是“要足球,不要世界杯”。

  尽管世界杯已在眼前,但巴西民众的情绪依然未被平抚。巴西权威民意调查机构上周走访圣保罗819名巴西民众,其中52%的受访者支持在世界杯期间进行抗议示威。民调还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巴西应当举办世界杯,43%的受访者反对举办世界杯。不过76%的受访者都认为巴西还没准备好举办世界杯。

  亲,你家政府乱花钱还不赚钱!

  政府乱花钱是引发民众示威的诱因。

  联合会杯期间的数据表明: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年的时候,世界杯项目已经花掉了原本165亿美元预算中的137亿,最终花费分分钟将突破国际舆论预估的200亿美元。

  今年年初,巴西2014年世界杯场馆的造价已上升至89亿雷亚尔(约合37.12亿美元),这个数额是当初向国际足联报告预算的3倍多。有报道指出,巴西世界杯的实际开支也将远超迄今为止最贵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国家审计署2009年公布的北京奥运总开支为193.43亿元,而巴西一年的教育预算也只有190亿美元。

  巴西国会在通过2010年预算法案时,将2014年世界杯筹办经费削减了18亿雷亚尔(按照当时的汇率,约合10.5亿美元)。没想到因此又影响了场馆设施建设……

  好消息是:世界杯还是个“吸金大户”,据巴西的会计师事务所预估,巴西世界杯电视广告收入将创纪录地超过29亿美元,一些品牌每日的广告投入将达到200万美元。

  很可惜,世界杯带来的收入的大部分——比如门票和电视转播费用——其中的75%,都是国际足联的。

  亲,越急越乱怎么办?

  巴西本来治安就不好,再加上民众情绪差,真是急煞巴西安保部门。本届世界杯,巴西会出动17万名安保人员,其中包括警察、武装部队和私人保镖,是世界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今年3月底,为宣传巴西旅游及世界杯,巴西政府邀请了6名外国记者免费来玩。但记者们在里约热内卢遇到了劫匪,险被抢劫!这让巴西世界杯的安保措施陷入被质疑的风浪之中。近日,巴西警方编写了一份传单,给游客提供了如何安全自处的“忠告”,其中包括在遇到抢劫时“不要大声尖叫”——让人哭笑不得。

  世界杯开幕在即,但巴西机场的安检依然颇为松弛。巴西机场的安检规定旅客不能携带超过100毫升以上的液体登机,但是部分安保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并未严格执行。有中国记者不久前亲赴巴西做了一个实验,该记者在圣保罗国际机场,特地将1000毫升容量的茶杯装满,放入行李包中,此外还放了一瓶500毫升的二合一洗发洗浴液。把行李送上传送带几秒钟后,记者的行李包顺利通过安检,安检人员也并未要求记者将盛装液体的瓶子取出。不过巴西当地的华人表示这只是对中国人的优待,“他们知道华人有喝茶的习惯,所以即使在安检机中查出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他们也会网开一面。”

  屋漏偏逢连夜雨,警察也闹起了脾气!巴西民事警察5月21日在7个州和首府巴西利亚举行24小时罢工,要求加薪和对该国的安全政策进行改革。

  亲,蚊子也来搅局?

  两个月前,德国队的世界杯驻地附近暴发了登革热疫情。此前,这一带就是登革热疫情的高发区之一。对此,德国队队医负责人表示,球员们一定要小心蚊子,千万不能被咬了,并且让大家多穿点衣服。

  早自去年年底以来,就有牛津大学的教授向游客发出警告,小心患上登革热。

  巴西政府却表示:“放心,这个问题对游客不构成威胁。”因为巴西卫生部健康监测部门负责人瓦斯孔塞洛斯说,与登革热相比,其他突发事件如球迷醉酒后受伤或在比赛中发生梗塞的可能性甚至更大……

  登革热疫情确实在巴西有所减轻,根据巴西卫生部数字,今年初至4月19日,巴西全国共记录32万多例登革热病例,相比去年同期超过100万的数字降低了71%。死亡数字也从去年的435例下降至69例……可是这数字哪来的安全感呐!

  为了以防万一,巴西卫生部将在本月下旬推出一款手机及平板电脑客户端,拟用英文和西班牙文两种语言提示游客如何预防登革热,包括避免在路边摊购买食物及如何到特定地区注射黄热疫苗等。此外,该软件还将为游客提供关于登革热发病症状的详细特征以及附近最近的医疗救护站等实用信息。希望这款软件能在世界杯结束之前推出。

  羽球天王皮特·盖德

  世界杯支持意大利,看好阿根廷

  上周,丹麦羽毛球明星皮特·盖德受雅各布森蜂蜜和上海左岸国际贸易之邀,现身上海。

  盖德去年年底在一场与林丹的友谊赛后宣布退役,“我与林丹保持着很密切的联系,去年11月还在北京与他和谢杏芳一起吃了饭。我和陶菲克在等他与李宗伟,我们今后还会有各种各样的合作,不止是羽毛球,没有什么不可以尝试。”

  临近世界杯月,足球是所有爱体育人的话题。虽然是羽毛球手,但盖德却是资深足球粉,本届世界杯,他最看好的是阿根廷夺冠,“他们的实力很强,团队配合也非常好。”而欧洲球队中,他支持意大利:“德国队的实力不错,在欧洲球队里跟阿根廷队的实力也是最接近的。但我不喜欢德国队。”

  此外,盖德是利物浦俱乐部与杰拉德的超级粉丝,聊到英超本赛季利物浦痛失冠军,他难过地说:“前几周真的是我最悲伤的时刻,24年来,我们从来没有离冠军那么近过。”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8/n400157293.shtml report 4577 最近有句流行语:“Nozuonodiewhyyoutry,notrynohighgivemefive.”毫无疑问,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是全世界从球星到球迷一块儿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