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出局谁获益? 莎娃几率增李娜重燃NO.1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爆冷以两个2-6不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无缘第三轮,吞下了五年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小威的出局对于众多竞争者来说可谓是一个绝好的消息,首先与其同处1/4区的莎拉波娃少了最大克星,甚至下半区的埃拉尼也看到了夺冠希望。我国金花李娜尽管已经出局,但小威的爆冷也让她大大缩小了与其之间的积分差距,再次燃起了争夺世界第一的希望。

  本次法网签表公布以后小威又是呼声最高的夺冠热门,她所在片区的大种子清一色都是自己连战连胜的手下败将,直通决赛几无悬念。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首轮表现强势的美国人在第二轮状态全无,面对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强劲的底线火力她失误连连,结果仅坚持了64分钟就以两个2-6惨遭横扫,爆冷无缘32强。这也是她继2009年迈阿密站决赛以来吞下的最惨痛失利,当时她以3-6/1-6不敌阿扎伦卡,也只拿到了4局。

  不过小威的出局对于一众竞争者来说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首先和她同处1/4区的莎拉波娃没有最大的克星拦路前景一片光明,毕竟该片区强手不多,黑马一黑到底的可能性也并不大,莎娃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大心脏让对手很难有可乘之机;齐布尔科娃、A-拉德万斯卡和科贝尔等高排位种子也会间接受益,她们在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上也有和莎娃叫板的实力。

  下半区李娜的过早出局也让竞争呈现开放化,其中扬科维奇和埃拉尼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连续两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四强的意大利人甚至有望再创辉煌;而3/4区云集了一众猛女,无论是科维托娃、前冠军伊万诺维奇和库兹涅佐娃,还是球风稳健的哈勒普都有突围的实力。

  除了上述存活在签表中的球员,已经出局的我国金花李娜也会因小威的出局而获益。由于李娜去年在法网止步第二轮只拿到了100分,今年首轮出局也只损失了90分;而小威去年夺冠将损失(2000-70)1930分,这样她和李娜的积分差距就将由(11590-7540)4050分缩小到(9660-7450)2210分。小威接下来还有多伦多、美网、中网和年终总决赛等多个冠军积分要保,只有温网16强有较大的涨分空间;李娜虽然后半年的整体表现也很出色,但如果能更进一步,在理论上还保有冲击世界第一的可能。(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174733.shtml report 39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