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杭州绿城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他没脸第四次重掌建业 河南日报:永别了 老唐!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令狐一刀

  今年年初,在建业集团与媒体的互动活动中,率队冲超成功的老唐在述说今年的打算时,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要求:“在我以前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中途下课过,希望杨总能给我一个面子,别让我中途下课。”

  大过年的竟然说出这样让人伤感的话,当时笔者就觉得是不祥之兆——老唐挺不过这个赛季。果不其然让他一语成谶。现在看来他要么有先见之明,要么早有预感。

  在不经意间,老唐6年间三进三出,已经超过了两进两出的王随生、门文峰,成为与建业最有缘的主教练。当队员时就是个“拼命三郎”的老唐具有典型的东北人性格,敢爱敢恨,率真爽快,他的敬业,他的义气,他的严格要求,使球队烙上了明显的“唐氏烙印”。他曾经带队获得过中超季军,进军亚冠赛场,去年他也率队以中甲冠军身份重返中超。正因为有这种特长,所以胡总在困难时期才把他当作“救火队员”的首选。

  按说“君子绝交”尚“不出恶声”,在老唐已经下课之时,我们不应该再说他什么坏话,但仔细梳理他的执教过程,如果不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就不能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就不利于建业未来的发展,所以必须对他的执教生涯和理念进行回顾和反思。

  老唐具有他这个时代中国教练的典型气质,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具有他们共有的弱点,即思维模式化,不善于学习,更多的是靠意志品质而不是智谋来带队。他赢的很多球都有运气成分,一旦运气不站在建业这边,离失败就不远了。就连建业获得中超季军的2009赛季,其实也应该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因为那个赛季各豪门集体低迷,而建业有了神勇的奥利萨德贝,绝对应该是冠军的份儿。如果不是老唐在主场对北京国安终场前那个无厘头的换人,建业肯定能拿下那场比赛,这样就可以在还有两轮结束的情况下领先北京4分而且胜负关系占优。如果那样的话,建业有99%的可能性拿下那个赛季的冠军。失去这个机会之后,建业想拿中超冠军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

  老唐还是与媒体关系处理得最差的人。建业涉足足球20年来,无论哪一任主帅,无论老外还是本土教练,河南媒体都能与之合作得非常愉快,唯独老唐和媒体关系一团糟,始终别别扭扭。尤其是老唐老是抱怨媒体给球队压力,这更是无稽之谈,你拿着百万的年薪,球员们也大多是百万富翁,没有一点压力你还踢什么球啊?世界上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啊。再说,媒体分析、预测、展望、总结比赛的结果和得失,这就算是给球队施加压力了?退一步说,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你还当什么教练踢什么球啊?

  其实,最让球迷和媒体诟病的还是老唐的执教手段。说句不中听的话,他指挥和控制球队的手段除了金钱以外,更多的是江湖义气、称兄道弟那一套。他在球队中有一大群“干儿子”、“干侄子”之类的玩意儿,他在队时依靠他们冲锋陷阵,他不在时也依靠他们通风报信,遥控球队。邦弗雷雷执教时,他是中方教练组长,按说你应该一心辅佐主教练才是啊,他的做法是架空主帅;维斯雷恩执教时,这些嫡系球员又大都出工不出力,天天想的是把主教练撵走,把时刻关注着球队的老唐请回来执教,这难道是正常的现象吗?更让人齿冷的是,这次在杭州比赛完喝告别酒时,有人竟然招呼队员在给老唐敬酒时说“给咱爹敬个酒”,想想球员把教练当爹,真让人恶心!

  不过,好在老唐要走了,他的建业生涯也永远结束了。因为我相信胡总不会第4次请他回来执教,他也没脸第4次重执建业教鞭了。因为他已经江郎才尽了,他执教一天,无论花多少钱,请多大牌的外援,建业也只会停滞不前,不可能有大的进步,质的飞跃。他在结束与绿城的比赛后说他的心永远在建业,我相信这是真话。作为一个曾经效力多年的东家,不操心是不可能的;但我也希望他仅此而已,关心一下也就算了,别再操心球队的具体事情了,因为他的时代已经结束,河南足球与他的缘分彻底画上了句号。

  永别了,老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194734.shtml report 1817 今年年初,在建业集团与媒体的互动活动中,率队冲超成功的老唐在述说今年的打算时,提出了一个惊人的要求:“在我以前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中途下课过,希望杨总能给我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