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4法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爆冷法网完败出局 莎娃把握时机或再次问鼎

来源:燕赵都市报

  小威也出局了!继澳网新科冠军瓦林卡和李娜首轮出局之后,如今 WTA排名第一的小威,昨天也倒在一位20岁小将拍下,今年法网延续着大牌爆冷的势头。每一个冷门,都意味着赛事乃至网坛的重新洗牌,小威的出局,会带来怎样的系列变化呢?

  一姐出局 小威想停下来了?

  曾有不少专家说,除非小威不想打,否则冠军就是她的。但如今,她却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结束了今年法网征程,难道这位一姐又心有旁骛了?

  如果说李娜首轮出局是个天大冷门,那么小威止步次轮,则是天大冷门中的天大冷门。因为这位牢牢把控世界第一的网坛一姐,是本届法网女单最大热门。

  另一个佐证是,小威昨天的对手是20岁的西班牙小将穆古路扎,世界排名35位。在小威首次征战法网之时,穆古路扎还只是个5岁的孩子,但就是这样悬殊的综合实力对比,小威竟然送出一份很是尴尬的答卷——— 失误控制完败,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完败,制胜分完败,回发球得分率完败,破发成功率完败,总得分完败,网前得分率以0数据完败……

  当然,这一系列数据之下,小威带走的比分也十分难堪——— 两个2:6。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小威曾将她的坚持总结为“不想停下来”。如今,她却以这样令整个世界眼镜碎裂的方式出局,到底是因为西班牙小将红土太猛,还是因为她自己想停下来了,抑或只是一次意外?

  天下大乱 莎娃要再次问鼎?

  小威和李娜,是本届法网前两位种子,她们如今早早出局,不但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女单前两号种子都无缘第三轮的大满贯,还意味着今年法网女单冠军归属必然会是一个“意外”。

  因小威出局获益最大的,当然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法网之前,莎娃还因为与小威同分在1/4区郁闷了许久,但在小威意外止步之后,莎娃瞬间成为本届法网最大的热门。从1/4区的交手纪录来看,莎娃可谓是没有敌手,杀出1/4区之后甚至也是一马平川。在她之后,4号种子哈勒普、前赛会冠军伊万诺维奇、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前赛会亚军埃拉尼等强手,也纷纷表示看到了希望。

  当然,上述诸位在大喜过望之后,或许也会小小悲凉一下,她们惟一祈祷的就是今年法网冷门就此打住吧。

  冲1有望 李娜把握机会吧!

  小威出局产生的动荡波,甚至已经波及到法网之外,最令中国球迷欣喜若狂的是,小威是法网卫冕冠军,所以她的出局,再次将李娜冲击世界第一的希望点燃。

  作为卫冕冠军,小威今年法网有2000个积分要保。但截至昨天她仅拿到了70个积分。而去年止步第二轮的李娜,这次只损失了60个积分。也就是说,李娜与小威的差距,由原来的4050分瞬间缩小到了2180分。

  或许有人更为李娜感到可惜,的确,如果李娜今年法网夺冠,与小威的分差将缩小到190分。但世界上没有“如果”,所以还是安心为李娜操心下半个赛季如何冲击世界第一吧——— 下半年,李娜的保分压力稍小一些,这也意味着她的表现明显优于小威的话,就有可能登上NO.1。

  媒评

  路透社: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作为卫冕冠军,面对排名第35位的西班牙新秀始终没能进入状态,仅拿下了4局就完败在穆古路扎拍下。

  法新社:卫冕冠军小威创造了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仅用了短短1个小时,就耸人听闻的完败给穆古路扎,这也是她第一次作为头号种子没能打进大满贯第二轮。

  法网官网:小威的出局令本次法网在第三轮就没有了女单前两号种子,与苏珊朗格伦球场上空厚厚的云层相对应的,就是穆古路扎碰撞卫冕冠军直落两盘取胜所引起的人声鼎沸。

  声音

  小威:“我的发球不是很好,但是不能说整场都不好,毕竟时间很短,只能说是一般,当然对手打得更好。这不会是世界末日,现在我要回家了,输了之后会再付出5倍的努力。”

  穆古路扎:“对我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我非常兴奋,我打得也很积极。”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9/n400204339.shtml report 3308 小威也出局了!继澳网新科冠军瓦林卡和李娜首轮出局之后,如今WTA排名第一的小威,昨天也倒在一位20岁小将拍下,今年法网延续着大牌爆冷的势头。每一个冷门,都意味着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