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恒大足球未来目标上市 希望能作出表率

来源:新京报

  对于恒大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一些恒大球迷在发布会现场打出了“强强联手”的标语,短暂的签约仪式和例行的举杯相庆环节结束后,许家印和马云被留在台上,逐个解答了相关问题。两位老板一致强调,不会干涉球队内务,对于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两人也都有信心处理好。许家印表示,希望这次合作能为中国足球作出表率,恒大足球的未来目标是上市。

  阿里巴巴和恒大合作对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都是好事,而且投资中国足球的企业种类越多越好,免得一旦某一行业出现问题,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影响。除了电商,也希望石油、电信等各行各业都加入进来。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

  Q:马云为什么投资足球?

  A:马云说,两次被许家印邀请看球都爽约了,心里有点内疚,所以开始关注足球,前不久和绿城的新闻也让他感受到了足球的影响力。马云几次提到,阿里不是在投资足球,而是在投资快乐,阿里也不仅仅是在投资恒大足球,是在投资中国足球。投资恒大和阿里巴巴的文化有关,要么成为第一,要么打败第一,要么跟第一合作。跟恒大合作,是跟中国足球的第一名合作。马云半开玩笑地说,不希望双方合作后,恒大就不是第一名了,所以要共同努力。

  Q:恒大为什么选择马云?

  A:许家印解释说,和马云合作是恒大引进战略投资的第一步。他选择马云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将阿里巴巴称作“世界上最大的、最强的、管理最好的、前景最好的互联网老大”。马云在后面的采访中解释说,许家印不缺钱,肯定不是因为这点钱才选择自己的。马云表示,许家印把阿里请进来,肯定是希望阿里参与中国足球的变革。

  Q:为什么各占50%股份?

  A:马云说,无论是股份各占50%,还是12亿元的投资,都是许家印提出来的。他觉得惊讶,同时也觉得许家印真爱足球。马云强调,双方对运营董事会都有很多经验,知道该怎么处理各自50%的股份。大家玩得快乐,就不在乎谁多谁少。许家印则表示,此次增资扩股只是俱乐部更大发展的第一步,恒大足球俱乐部还准备增资扩股40%,将引入20个优秀的战略合作伙伴,各占2%的股份。

  Q:两个老板谁说了算?

  A:在马云看来,自己和许家印都不懂足球,这很公平。两人早就确立了规则,那就是双方都不会进入球员更衣室,说了算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教练里皮。许家印在最后一次回答中强调,会坚持主教练负责制,不干涉球队的具体事务。老板层面只设立目标就行了,那就是中超联赛的冠军和亚冠联赛的冠军。

  Q:阿里为什么没有选择绿城?

  A:发布会期间,马云数次谈到宋卫平,并强调宋卫平是自己特别尊重的大哥,是性情中人,有气度的男人。马云说,之所以没有和绿城合作,并不是因为和老宋(宋卫平)在股份分配上有什么问题,也不是理念上有问题。他对绿城足校有兴趣,但对绿城俱乐部没兴趣。马云还说,他理解浙江球迷的不满,但希望大家理解,因为恒大足球也是代表中国足球,他希望做一件有价值的事,而不是“像土豪那样放下一堆钱就跑了”。

  Q:合作后恒大会有哪些改变?

  A:马云说,恒大阿里的合作,可以畅想的东西太多。他相信阿里会为恒大带来改变,中国足球需要搅局者,现在既然来了,就要拿出新玩法。队名很可能要改变,许家印开玩笑说,可以叫“恒大马云”或“恒大宝”,马云说,也能叫“恒大余额宝”或“恒大天猫”。许家印强调,广州主场不会变,马云也确认了这一点,但他希望恒大能常去浙江比赛。

  Q:新恒大会有哪些目标?

  A:马云说,我不大懂足球,不知道拿一次亚洲冠军有多难,但恒大拿一次亚洲冠军肯定远远不够,所以要一起努力让恒大持续成功,让中国足球持续成功。马云强调,未来几年,阿里会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许家印表示,恒大足球未来的目标就是上市,等具备了条件,会争取上市。

  Q:双方会有其他方面的合作吗?

  A:许家印表示,这次愉快的、爽快的、足球层面的合作只是开始,相信在其他领域也会有各种合作,但不是随便就能说出来的,需要更负责任的想法。马云表示,传统经济跟互联网经济在未来几年有着美好前景,阿里能帮助恒大很多事,也能从恒大身上偷到很多东西。马云说,许家印送了自己一百箱恒大冰泉,无论是泡茶还是吃饭,感觉都相当好,但自己目前不打算参与恒大冰泉。马云也强调,阿里巴巴不会投资地产项目。 新京报记者 范遥 广州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82226.shtml report 3392 对于恒大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一些恒大球迷在发布会现场打出了“强强联手”的标语,短暂的签约仪式和例行的举杯相庆环节结束后,许家印和马云被留在台上,逐个解答了相关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