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世界杯遇上高球世界杯 意大利西班牙双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
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

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
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

  瞩目的足球世界杯开赛在即,我们的高尔夫也有世界杯比赛,你支持的国家,是否在这两个项目都是强者?

  严重偏科

  相对于高尔夫和足球这两项运动,“全面发展”的国家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是一条腿走路的。最有代表性的莫过于美国巴西,这两个国家分别是高尔夫和足球的传统强国。美国在高尔夫世界杯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他们总共获得过24届高尔夫世界杯的冠军,而其他国家获得的冠军总和只有33次。光是杰克-尼克劳斯和阿诺德-帕尔默的组合就曾4次赢得冠军,而他们两人各拥有6个世界杯冠军头衔,这都是前无古人的纪录。无独有偶,巴西队尽管赢得了5次足球世界杯的冠军,却在高尔夫界没有什么作为,目前巴西世界排名最高的高尔夫球员是埃迪尔森-达-席尔瓦(Adilson da Silva),但他的世界排名只有271位(截止至2014年第20周)。

  大小球通吃

  

足球世界杯及高尔夫球世界杯对照表
足球世界杯及高尔夫球世界杯对照表


  有那么几个国家,在高尔夫世界杯和足球世界杯上均有建树。特别是德国西班牙,德国的足球队曾3次赢得世界杯,高尔夫队也不甘示弱,赢得过两届世界杯。而西班牙则4次在高尔夫世界杯夺魁,一次问鼎足球世界杯。

  另外3个在足球和高尔夫上取得双丰收的国家分别是: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这些国家不仅盛产足球明星,还涌现了塞弗-巴里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尼克-佛度(Nick Faldo)等一大批赢得过世界杯的高尔夫巨星。

  一年双赛

  足球世界杯四年一届,而高尔夫世界杯在2009年以前每年一届(现两年一届),所以两个项目世界杯年重合的情况并不常见。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德国,1990年他们的高尔夫球队和足球队同时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他们是惟一一个完成这项壮举的国家。在那届比赛上,德国队和英格兰队把他们在足球场上的恩怨延续到了高尔夫球场上,最终伯纳德-兰格和托斯滕-吉迪恩(Torsten Giedeon)战胜了英格兰组合赢得冠军。遗憾的是高尔夫世界杯改制后,会在每个奇数年举办,这意味着它将不会再与足球世界杯同年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1/n400610253.shtml report 2971 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当世界杯遇上世界杯瞩目的足球世界杯开赛在即,我们的高尔夫也有世界杯比赛,你支持的国家,是否在这两个项目都是强者?严重偏科相对于高尔夫和足球这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