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降薪留热火狠抽詹皇耳光 闪电侠被赞最伟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继詹姆斯波什安东尼之后,2003黄金一代的另一位杰出代表韦德,也确定了自己的未来去向。被称作“热火队魂”的他,选择与球队续约,据美联社报道,新合同为2年3400万美元,也有说是3100万美元。无论哪个数字正确,韦德都做出了很大的降薪牺牲。 ESPN特意表示,这无疑是对詹姆斯的一种讽刺。

  “家是心灵所在,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房屋。 ”这是韦德续约之后,在自己推特上发的一段话。和詹姆斯“货比三家”之后,打着“回家”的招牌投奔骑士不一样,韦德一直就没有离开过迈阿密热火。 32岁的他已经在迈阿密打了11个赛季,而他为球队做出的牺牲也堪称巨大。

  上赛季总决赛结束后,詹姆斯跳出合同,韦德随后也选择跳出合同。但与詹姆斯是为寻求更大的利益不同,韦德本可以不跳出合同,安安心心拿完下赛季2016万美元的年薪,他之所以做出现在的选择,就是为了让三巨头继续存在。在詹姆斯离去,三巨头解体后,韦德依然选择降薪留队,从而帮助球队腾出了更多空间,可以给波什一份5年1.18亿美元的顶薪,同时用2年2000万美元签下罗尔·邓。

  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给予韦德很高的评价,“自11年前韦德加入这支球队,他就是球队的基石,在其生涯中,他已经多次展示了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承诺,为了帮助球队打造成为冠军队,他总是愿意做出牺牲。 ”

  确实,作为热火队史上的得分王,以及命中球数第一、罚球数第一、助攻第一、抢断第一、总出场数第一纪录的保持者,韦德在热火却从没有拿过最高的薪水。新秀合同的前4年不需多提,在签下第一份大合同的2007/2008赛季,热火年薪最高的是马里昂,随后两个赛季都是小奥尼尔,2010年夏天,热火队组建三巨头,韦德率先降薪,降薪幅度也最大,屈居勒布朗和波什之后。

  当初,是韦德主动降薪,才组成了热火三巨头;也是韦德主动让贤,才有了詹姆斯在热火的地位。过去的几年,也是韦德的谦让确保了热火的和谐。当詹姆斯找到状态,韦德会毫不犹豫地让给他出手权;当詹姆斯找不到状态,韦德又会毫不犹疑地站出来承担责任。如今,也是韦德再度放弃高薪,以求三巨头续存。而当詹姆斯决绝离开后,又是韦德,坚决降薪留下来。有人说,在2003黄金一代中,詹姆斯是最全面的,安东尼是攻击力最强的,波什是最聪明的。而韦德,则是最伟大的。

  记者 王大伟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7/n402376275.shtml report 1472 继詹姆斯、波什、安东尼之后,2003黄金一代的另一位杰出代表韦德,也确定了自己的未来去向。被称作“热火队魂”的他,选择与球队续约,据美联社报道,新合同为2年34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