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或将拉动旅游 南京预计游客达300万人次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记者从省政府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 受青奥会的拉动,预计三季度在江苏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将过亿。青奥会前后,南京一地的游客量将达300万人次。

  发布会透露, 为了抢占青奥旅游商机,今年以来,我省以“畅游江苏 乐享青奥”为主题,在海内外重要宣传平台发布南京及江苏旅游信息。我省句容茅山风景区、常州恐龙园景区、常州春秋淹城景区等著名景区已经入选青奥会之旅指定接待景区,南京还专为青奥游打造了六朝文化主题游,大明文化主题游,民国风情主题游等特色旅游线路。据最新统计,截至6月底,我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72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3924.74亿元,同比增长13.1%。

  作为青奥会的主场地,南京河西新城更以细致之美,吸引着各地游客。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流光溢彩的跨江人行天桥,开阔壮美的江岛风光,让人领略到南京河西新城的“高、大、上”。

  绿博园边,滨江大道匝道盘旋而下,一片充电桩和停车位围合的开敞空间展现眼前,这里是河西新城电动车充电站。充电站采用自助模式,可同时容纳40辆车充电,目前已有300辆电动出租车成为这里的“客户”。

  第二个参观点是十几米地下的江东南路地下综合管廊,这里可谓别有洞天。宽度可容三轮车骑行的地下长廊里,一侧管壁自上而下留有十几个管线通道,供电、照明、消防、排水等管道依次排列,就像家里“大衣橱”分格一样,抽取维修十分方便。目前,河西南部已经建设三横一纵综合管廊8.9公里,市住建委主任周金良高兴地说,有了这套地下系统,新城再也不会遭受“马路拉链”和积淹水之苦了。

  最让人叫绝的,在长江和秦淮新河交汇的鱼嘴地区,把湿地公园建成了污水处理系统。江滩上种植着杨树林、柳树林,“九曲十八弯”的人行通道紧贴水面穿行其间,远处江天一色。河西南部的水通过泵站输送到江滩起端,通过沉淀池、兼氧池初步净化,再经人工湿地植物床的“肠形”河流和水生植物进行吸收分解,最后通过生物塘后处理。由于净化处理在树林和水生植物底下,游人闻不到任何异味。这里每天水处理量可达5000立方米,5天可将5类水提升到2-3类水,由此被称为“新城之肾”。

  本报记者 顾巍钟 王 颖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19/n402460614.shtml report 958 记者从省政府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受青奥会的拉动,预计三季度在江苏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将过亿。青奥会前后,南京一地的游客量将达300万人次。发布会透露,为了抢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