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1岁姚夏再度出山征战联赛 李章洙动员猎豹复出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41岁的姚夏复出参加联赛?这天方夜谭般的消息在7月21日成为事实。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7月18日在中国足协为新引进的球员进行注册时,将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列在其中,这意味着,完成官方注册的曾经的“猎豹”姚夏已获得了联赛参赛资格。

  □本报记者 薛剑

  缺兵少将 逼出老将

  “难道已过40岁还准备重新出山?”对于这样的疑问,姚夏的解释很简单,“我主要是想给自己一个训练的理由。”其实,退役后的姚夏,比赛一直没有中断,几乎每周都参加成都业余足球比赛。此外,在老甲A比赛中,姚夏所展现的状态也令人吃惊。姚夏说:“我现在是队员了,可以名正言顺参加训练。如真的跟得上训练节奏,当然就有机会重新出现在联赛球场上。”成都天诚负责人透露,“让姚夏重新注册为球员,是教练组集体研究考虑的决定,这样的决定自然有其道理。”

  事实上,姚夏的复出,暴露出来的是成都天诚现在青黄不接,缺兵少将的尴尬。成都天诚队目前的年龄结构极不合理,主力队员中仅队长王锴超过30岁,队中只有25岁的高翔代表成都天诚队打过中超,其他队员大部分都是93/94年龄段的球员,去年才开始参加职业联赛。成足在经济拮据的日子里,已将2010年征战中超联赛的11名主力全部被出售。“我们是顶着之前的名号,实际上球队与留给大家记忆的那支球队已经没有太多的牵扯。”成都天诚执行主教练余飞说,“球队只有这些人,老的没几个,小的则完全没经验。”

  在接手成都天诚之后,主帅李章洙鲜有笑脸。“累,怎么不累,愁死了!都怪你,姚夏!为什么不早两个月找我?”就是在李章洙的动员下,姚夏才决定复出。

  完成注册 上场需时间

  2010年中甲联赛,姚夏将当时的成都谢菲联送进中超之后,功成身退,结束了一个时代。而他所穿着的“18号”球衣也被俱乐部永久封存。1973年出生的姚夏与阿根廷人、国际米兰传奇队长萨内蒂同龄,姚夏一直都说,他的梦想是“和萨内蒂一起退役”。但姚夏终究没有等到那一天。可是在这个夏天,萨内蒂退役了,姚夏却又复出了,真是造物弄人。如今的中国足坛,多了一位“副董事长”级别的球员。虽然已经在中国足协完成了注册手续,但要真正复出比赛,对于今年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姚夏来说还是很艰难。“报名了也不一定马上要踢。”姚夏说,“一切还要看身体的恢复状况。毕竟40岁的人了,一上场就受伤,还不如不上。”不过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姚夏显得分外卖力。“我倒是想休息,你看敢不敢嘛?不被他(李章洙)骂死才怪。”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2/n402554512.shtml report 1640 41岁的姚夏复出参加联赛?这天方夜谭般的消息在7月21日成为事实。成都天诚足球俱乐部7月18日在中国足协为新引进的球员进行注册时,将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列在其中,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