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欠薪、中指、潜规则 看完世界杯中国足球在干啥

来源:法制晚报

  据新华社的消息,自今年6月18日起,火车购票系统一个月就自动拦截5121人次购买列车软卧票;民航购票系统自7月1日起,仅半个月就拦截3539人、49787人次购买飞机票。为啥被拦截啊?因为这些人是老赖,欠钱不还,进了黑名单,除了出行受限,办信用卡、买奢侈品都受限。

  这一下子让人联想起前几天在中甲赛场上,背对对方大门直挺挺站着的深圳队员,他们半天没动,为的是抗议俱乐部欠薪。不知道这家俱乐部的老板,出门还能坐飞机么?信用卡还好使么?

  不光是中甲,中超球队也有人欠薪。阿尔滨就欠薪,结果卖到别的球队的队员差点拒不签字,俩外援也跑路了,不仅跑路,还把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这些都发生在世界杯之后。亚洲杯还有不到半年开打,下一届的世界杯外围赛也为期不远了,现在看来,中国足球还是一地鸡毛,而且越活越抽抽。

  造成欠薪的理由五花八门,比如深圳队,说是托管给深圳足协期间欠了600万外债,现在足协不给钱,老板生意又不好,现金流受阻。阿尔滨呢,则是集团业务下降,扛不住了。被欠过钱的人都知道,这些理由都是老生常谈,意思就是错不在自己。但它们站得住脚么?如果谁欠了银行的贷款,找银行说张三欠我钱不还,自己又失业,贷款就先不还了,银行能答应么?

  这些都不是理由。真正的理由就一条,缺乏契约精神,而且这种缺乏在足球圈普遍存在,因为欠薪屡屡发生,源远流长,甚至连德罗巴这样的大牌都被欠过钱。

  要说这些事情,还都是中国足协惯的。中国足协对欠薪有处罚规则吗?有。但却很少执行过。球员拿不到钱,不少人去足协投诉,也没见足协说过一句话,给谁撑过腰,因为欠薪背后可能还有更大的丑闻——阴阳合同。所以,表面看起来秩序井然,内里却是乱七八糟,足协一直抹稀泥,得过且过。直到这次深圳的队员扬言罢赛,才直接让足协感到危险,开始介入。

  上海的《新民周刊》对欠薪现象进行过更详尽的分析,原因包括企业不景气,包括足球圈盖子底下的潜规则,也包括队员缺少专业经纪人和工会,无法和潜规则对抗。说白了,还是缺乏契约精神,视契约为无物,没有对待契约的严肃性和认真性。中国足球圈是个江湖,要命的是,足协自己也把它当江湖了。

  世界杯期间,大家一边看人家踢球,一边吐槽中国足球。刘建宏还说,吐槽没用,真正该做的是增加足球人口……可现在看,中国足球连最基本规则都缺失,谈发展真的还早了点。

  世界杯曲终人散,伪球迷们都沉寂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继续关注中超、足协杯、中甲乃至青少年比赛。于是一切回到了“正轨”:站在直播镜头前讨薪、俱乐部丢脸到国际足联,让中国足球声名继续狼藉。还有竖中指的大牌、永远都成长不起来的嫩哨、一直审不清楚的阴阳合同……管理者无魄力、不作为,浑浑噩噩,还没看见有进世界杯的希望,倒制造着无数新的槽点——也许,这就是我们为下届世界杯做的准备吧。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728/n402816954.shtml report 1677 据新华社的消息,自今年6月18日起,火车购票系统一个月就自动拦截5121人次购买列车软卧票;民航购票系统自7月1日起,仅半个月就拦截3539人、49787人次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