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甲联赛|法甲视频|法甲新闻|法甲转会 > 法甲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法国女足队长变教练征战法乙 曾辅佐伊丽莎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俞炯

  女裁判和女队医纷纷出现在男子职业足球的绿茵场上之后,如今又有了女性主教练。女性教练进入足球圈早已经不是新闻,女主帅执教男子足球队也不少见,但在本赛季之前的欧洲男子高级别联赛中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女性主教练。

  北京时间昨天,法国乙级联赛的新赛季首轮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40岁的科琳·迪亚克尔坐在了客队克莱蒙特的教练席上,她是这支法乙球队的新任主教练,虽然球队1:2输球,但迪亚克尔成为了欧洲男子顶级联赛和次级联赛中第一名正式在现场指挥比赛的女性主教练。

  创造历史,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赛季法乙从上周末开始全面打响,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就是布雷斯特主场和克莱蒙特之间的较量,因为客队克莱蒙特的主教练是科琳·迪亚克尔是一位女性。在欧洲足坛,一位女教练现场指挥男足高级别联赛,这还是第一次。

  当然,迪亚克尔在法国足坛还是赫赫有名的,球员时代她是法国女足的队长和传奇人物,场上位置是后卫的她代表法国队出战达到了121场。2007年因伤退役后,迪亚克尔还曾经担任过法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多年,辅佐过曾经执教过中国女足的伊丽莎白。

  巧合的是,昨天这历史性的一场比赛,正好是迪亚克尔的40岁生日。尽管她是第一位坐在欧洲男足高级别联赛教练席上的主帅,但90分钟比赛里迪亚克尔几乎没有怎么呆在教练席,而是一直在场边指挥着手下这些男球员。而她的球队也差点就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开场仅8分钟克莱蒙特就反客为主率先进球,但下半场主队连入两球,最终逆转获胜,硬生生抢走了原本已经属于迪亚克尔的第一场胜利。

  当然,作为主帅,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因此迪亚克尔的日子并不轻松。克莱蒙特上赛季在法乙只拿到了第14名,保级成功实属运气,显然新赛季球队的任务还是保级。而下一场比赛,克莱蒙特将对阵老牌劲旅欧塞尔,这位女主帅很可能会以两连败开始自己的男足职业教练生涯。

  奇葩老板,就爱找女性主帅

  其实,原本创造这个历史的并不应该是迪亚克尔,而是她的前任,另一位女性主教练赫莱娜·科斯塔。上赛季结束之后,克莱蒙特俱乐部宣布36岁的葡萄牙女教练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时,就已经制造了一次巨大的轰动。虽然年龄比迪亚克尔小,但科斯塔的教练履历要更为抢眼。

  科斯塔执教过卡塔尔和伊朗的国家队女足,执教男队也有经验。她当过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球探,执教过葡超劲旅本菲卡的U17少年队和U9儿童队; 拿到欧足联A 级教练证书的科斯塔,还曾经带领过葡萄牙球队切雷伦斯获得过里斯本地区联赛的冠军,后来又因为战绩不佳被解雇。

  在葡萄牙,科斯塔被称作为“穿着裙子的穆里尼奥”,在本菲卡从事青少年足球培养的时候她就曾经见过穆里尼奥。2005年,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第一次执教时,科斯塔也曾经在切尔西教练组和切尔西女队实习过。在性格上,她也和“狂人”穆里尼奥十分相似。正因为这样的狂傲性格,让她在成为克莱蒙特主帅后仅仅46天就宣布辞职。据科斯塔自己透露,辞职是因为俱乐部并不尊重她的意愿,随意求购球员,这让她深感主帅权威被侵犯。

  但更让人意外的是,克莱蒙特俱乐部的主席克劳德·米西希似乎对于女性主教练情有独钟,下定决心要让一位女教练来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就在科斯塔辞职后,克莱蒙特第一时间敲定了继任者迪亚克尔。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8641.shtml report 1965 晨报记者俞炯女裁判和女队医纷纷出现在男子职业足球的绿茵场上之后,如今又有了女性主教练。女性教练进入足球圈早已经不是新闻,女主帅执教男子足球队也不少见,但在本赛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