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警惕!杭州夜跑女孩遭劫 女性夜跑四大安全事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资料图:源自网络
资料图:源自网络


  夜跑小心!

  随着都市跑步热的兴起,更多人开始投入到这项健康有益的运动当中。对都市忙碌工作了一整天的人们来说,“夜跑”不仅时间恰合,同时也更能彰显与众不同、体现时尚个性。然而对于很多独自夜跑的女性来说,锻炼和彰显个性之余,路线与安全的考量,更加重要。

  据日前《今日早报》消息,杭州姑娘小韩就在夜跑中碰上了件倒霉事。前天夜里10点左右,独自沿运河环城北路夜跑的小韩,夜跑中途突然被一陌生男子拖入路边树林。挣扎中的小韩被多处刺伤,随身手机也被抢走。万幸的是,没有生命危险。

  尽管这样的案例属于小概率事件,但对热爱夜跑的女士们来说却不能掉以轻心。“夏季夜跑如何保护自己”的关注更加应该引起重视。

  夜跑注意事项:

  1、路线:夜跑尽量选择一条明亮、往来车辆较少的路线。不要一味考虑行人障碍而选择一些偏僻、阴暗角落很多的小道。另外,夜跑路线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地点,附近仍然有人锻炼的公园、住宅小区周边都可以,在遇到意外状况后,不会因为陌生的环境让自己更加惊慌。另外,路面的选择应尽量平坦,避免因踩到石块或凹凸不平处把脚扭伤。如果是女性独自夜跑,相对黑暗的路段应当快速通过或提前绕行。

  2、时间:首先选择夜跑的时间不宜过晚。为了保证休息和次日正常工作,通常的夜跑至少应在22:00点前完成。这一时间道路车辆行人较少,但又不会因为路上行人过少而让你显得过分形单影只。此外,整个夜跑的时间以半小时为宜。根据个人体质、习惯、全程及返回时间进行选择,适当调整。

  3、服装:夜跑服装应当尽量显眼。尽量选择明黄色或者带有夜光标志的服装和装备。此外,夜跑服装的排汗性同样重要,不要长时间穿着汗湿的衣服在户外停留,以免着凉。

  4、热身:夜跑应当着重注意的是不要崴脚。跑前,应当先做好热身准备,压腿、下蹲,活动脚腕,让心脏和肌肉更快进入运动状态。可以从慢走开始,逐渐加快、随后小跑,最后正式开始跑,也能有效热身。需要注意的是,在夜跑当中,每一步尽量踩实,步幅不宜过大、过快。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夜跑当中尽量约同伴一起,既可相互鼓励、聊天,让跑步更加轻松,又可以给安全上带来更大保障。另外,在夜跑当中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首饰、银行卡之类尽量放在家中,仅手机+钥匙足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09139.shtml report 1414 资料图:源自网络夜跑小心!随着都市跑步热的兴起,更多人开始投入到这项健康有益的运动当中。对都市忙碌工作了一整天的人们来说,“夜跑”不仅时间恰合,同时也更能彰显与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