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威第74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自解状态回升两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苒苒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WTA罗杰斯杯女单半决赛中,大威三盘苦战淘汰了妹妹小威,自2009年温网半决赛之后首次战胜现任世界第一,三盘比分分别为6-7(2)/6-2/6-3。赛后大威坦言姐妹俩都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发球、接发球以及移动都很出色,两人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首盘,大威开局后率先破发,随后取得3-1领先,不过小威很快回破,两人首盘缠斗至抢七,最终小威小分7-2获胜,先下一城。第二盘,大威并没有放弃,反而是小威多次出现问题,姐姐以6-2扳回一盘。关键的决胜盘中,大威率先取得4-2领先,并以6-3再胜一盘,从而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分钟的半决赛。

  此役两人都打出了高质量,都打出了很多制胜分(大威23次,小威35次),全场小威还有轰出了19个ACE,这是她本赛季的最高纪录。不过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是20次,而小威则高达32次,这也是此役妹妹输给姐姐的一个关键因素。

  大威赛后表示:“我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我们的发球、回球、移动都很好,每个环节看起来都不错,我们的比赛总是充满竞争性。”在本次赛事之前,大威还从来没有在加拿大赢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现在她已经打进了个人的第74个WTA赛事的女单决赛,此前73次决赛她的战绩是45胜28负。

  这也是大威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巡回赛的女单决赛,今年二月她在迪拜站获得了冠军,她的排名也将重返TOP20。谈到自己状态的回升,大威说:“我想身心两方面都有吧,我训练很刻苦,更重要的是我感觉更好了,我希望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还很享受在场上的时光,我还能赢得冠军。”

  输掉比赛的小威则对姐姐给予了肯定,她说:“她开局就很好,有如此出色的移动,我认为她的发球比我更连贯,我虽然也有很多ACE,但是她发的更好。同时她的回球也出色。”小威为姐姐的表现感到自豪,她认为姐姐打得非常棒。小威说:“你知道,她已经做得很棒了,显然我总是希望她能表现得更好,我也想做得更好,但是真心的为她感到高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0508.shtml report 345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