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大威时隔五年再胜小威 将与A-拉德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峰

  北京时间8月9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在第25次威廉姆斯姐妹内战中,姐姐大威爆出冷门,她苦战2小时2分钟以6-7(2)/6-2/6-3逆转小威,继2009年迪拜站半决赛后再次击败妹妹,终结对小威五连败的同时率先晋级决赛;大威将和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争夺最后的冠军,后者以7-6(1)/7-6(3)力擒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艰难晋级决赛。

  威廉姆斯姐妹的第一次交手发生在1998年澳网第二轮,今天二人再次隔网相对,一晃已经十六年,期间二人一共交手24次,小威以14-10占据上风,而两岁的年龄差让妹妹在最近的交手中明显占据优势,她已经手握一波对大威的5连胜。本次比赛二人从有莎拉波娃、布沙尔等高手所在的片区携手杀出,可见威氏姐妹的竞争力依然可怕。首盘比赛二人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激战,大威迎头破发以2-0领先;小威在第六局回破追平比分,之后双方一直僵持到抢七。首盘轰出12记ace的小威在抢七中大发神威,以7-6(2)惊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又是大威更快进入状态,凭借开局的破发她迅速建立起了3-0的完美开局;小威不但没能找到回破的机会,还在2-5落后的发球局连送失误和双误再遭破发,大威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大威充分利用了先发球的优势,她一直牢牢镇守着自己的发球局,小威在盘中阶段遭到破发后没能找到回破机会,大威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2分钟上演逆转好戏,继2009年的迪拜站半决赛后再次击败小威,终结对自己妹妹五连败的同时也率先挺进了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间展开,虽然波兰姑娘在交手记录上以3胜2负处于优势,但马卡洛娃在最近的两次也就是去年美网和今年温网上都横扫获胜,本次比赛俄罗斯人先后淘汰了新科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和大黑马范德维格等强敌,极佳的状态非常有望助她取得连胜。比赛开始后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首盘二人都将自己面临的破发危机全部化解,不过进入抢七后3号种子的发挥更加稳健,很快就以小分7-1获胜。第二盘双方的发球局开始松动,但形势依然胶着,二人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次笑到最后的还是A-拉德万斯卡,3号种子以小分7-3获胜,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艰难挺进了女单决赛。(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1463.shtml report 39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