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希扬已成建业真核 贾秀全急需600万先生救主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在贾秀全的足球生涯里,最让他痛心和遗憾的就是1989年在新加坡的两个黑色三分钟。上次闲聊时,他总结说:“当时我们就是缺乏经验,如果心态平稳一点,精力集中一点,我们就能大满贯了。”这个大满贯是指奥运会、亚洲杯和世界杯。如果那两次和阿联酋、卡塔尔的黑色三分钟哪怕减少一个,贾秀全他们那届国家队也就能进军1990年的罗马世界杯了,中国球迷也就不用等到2002年圆梦了。

  昨天双方打成2∶2的平局后,贾秀全一定想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在从体育场返回休息室的路上,他一脸苦笑,不停地摇头。这到手的三分就这么飞走了,确实遗憾,否则建业的保级前景也就柳暗花明了。

  抛开比分和结果不谈,建业昨天的发挥其实可圈可点。全场绝对的破门机会远在对手之上,除了那两次远射之外,如果能再抓住一次机会,悬念也就提前破解了。而从最近的四粒进球都是远射来看,一方面说明老贾在平时训练时是有的放矢,重点抓了远射,也收到了效果;另一方面还是彰显出球队缺乏门前一锤定音的射手,在进入对方禁区前,建业能打出一系列精彩的配合,但一到门前,就死活踢不进球门。难怪球迷们怀念之前的内托和卡通戈,按说他们这个级别的外援在目前的中超也算不上一流,但还是比没穿射门靴的约翰逊、拉斐尔、马奎斯好一些。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在洋枪实力不济的状况下,贾秀全只能绞尽脑汁去挖掘土炮的潜力。而黄希扬、祝一帆,加上足协杯上进球的张力,能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甚至能如法炮制地发射炮弹,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当远射成为唯一的破门武器,就得好好思考一下了,毕竟其中有很大程度上源于球员的单兵作战能力,也有一丝运气成分。不得已而为之还情有可原,但长此以往,总不是办法。

  贾秀全之前一直担心球队缺乏核心,从昨天的比赛看,黄希扬的表现已经足以担当起中场核心的重任。从重庆转会到建业后,他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再加上伤病和出场时间的不固定,状态也无法保证。上一场虽然在青岛罚丢了点球,但这也没影响到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大部分的进攻还是交给他组织。既有远射又有任意球,还有长传转移的绝活,这使得黄希扬能够让建业在中场挺直腰杆,昨天在门前有连续的破门机会,很大程度就源于他的策划。在确定了桑科的后防核心地位后,黄希扬的穿针引线也使建业找到了中场灵魂,接下来,贾秀全该想想办法激活那个600万先生了。虽然拉斐尔和约翰逊的身价都不如马奎斯,但前两人这个赛季最起码还是进了球,600万先生什么时候才能开斋呢?这将是决定球队走势的一个大问题。

  2∶2虽然遗憾,但不管怎么说,建业还是在前进,总比停滞不前好得多。事实上,人们可以从技战术上总结很多原因,但正如巴蒂斯塔赛后所言,绿地能够扳平比分,运气还是最主要的因素。

  一个人或者一支球队的运气就那么多,这里多一点,那里就少一点。能够连续击败国安和恒大,贾秀全似乎把这几场平局的运气都用完了。不过,不要紧,放生绿地纵然遗憾,但把绝杀的机会留给下一场,留给徐根宝和上海上港,也是不错的选择。本周三,如果能够击败那个让河南球迷咬牙切齿的对手,平了绿地的遗憾就可以抛到九霄云外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9880.shtml report 1676 郭奋飞在贾秀全的足球生涯里,最让他痛心和遗憾的就是1989年在新加坡的两个黑色三分钟。上次闲聊时,他总结说:“当时我们就是缺乏经验,如果心态平稳一点,精力集中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