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张云松:3对3篮球赛适合青奥 中国队有优势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于洋

  本报南京电 与其他综合性运动会相比,青奥会在男子篮球方面“别出心裁”,采用的是三对三篮球赛,也就是球迷们熟悉的“斗牛”赛。

  在昨天的首次亮相中,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都取得了开门红,中国男队战胜了乌拉圭队,中国女队战胜了荷兰队。在比赛结束时,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三人男篮的主帅张云松,他介绍了目前中国队的情况。张云松表示,中国男队在目前的参赛队中,身体条件不错,不过要想赢球非常不简单:“中国队拥有令人羡慕的身高优势,但中国队赛前一天有一名后卫脚踝扭伤,影响了整个备战。本身一支球队就四个人,受伤一个人,能出场的就少之又少了。”

  对于三人篮球加入到奥运大家庭尤其是青奥大家庭,张云松直呼“再合适不过了”。他略显激动地说,“在我国,篮球对于青少年的影响力已经十分强大,这其中三人篮球更是有广泛的校园基础、群众基础。三人篮球赛加入到奥运大家庭,既是对篮球项目影响力的拓展,更是对奥运内涵的延伸。”

  竞技体育,成绩固然重要,但除了输赢带给我们的喜悦悲伤,更重要的是参与其中带给我们的荣誉与快乐。张云松的一番话点出了青奥会最想传达给世界的理念——“要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永葆年轻。”而眼前这位穿着一身运动服,一口京腔、随和开朗的“张指导”,真的做到了他所自诩的“越活越年轻”。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9/n403577324.shtml report 787 特派记者于洋本报南京电与其他综合性运动会相比,青奥会在男子篮球方面“别出心裁”,采用的是三对三篮球赛,也就是球迷们熟悉的“斗牛”赛。在昨天的首次亮相中,中国男队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