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女排0-3全主力日本2连败 变阵曾现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较量,中日两队时隔四天再度对垒,最终替补参赛的中国女排未能复仇以0-3负于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遭遇两连败,比分为21-25、17-25和21-25。技术统计>>

  上周澳门站收官以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1-3不敌日本二队令人唏嘘,这也是郎平重执帅印后首次输给这支亚洲劲敌。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一胜一负暂列第四,而东道主日本却两战皆捷士气正旺。此役,中国女排以主攻李静与刘晓彤、副攻杨珺菁与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及自由人单丹娜的二线阵容首发;日本女排则继续演绎MB1战术,委以主攻木村纱织与新锅理沙、副攻长冈望悠(边攻手)与大野果奈、接应石井优希、二传宫下遥及自由人佐野优子的全主力出战。

  首局,双方从开场就展开激战,从1平相持到4平,新锅理沙右翼反击及刘晓彤强攻出界使中国队连丢两分。石井优希斜线命中,日本队以8-6领先首个技术暂停。中段,对手三记进攻得手,外加曾春蕾一传失误,连失4分得以使东道主以14-8扩大优势。石井优希辅以直线冲击,东洋魔女以16-11领先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曾春蕾两次前快及杨珺菁两个封网令郎家军连追4分将分差缩小到18-20。长冈右翼反击令日本队率先拿到局点,汪慧敏探头虽扳回一分,但石井强攻还是令其以25-21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李静与曾春蕾进攻相继失误,当中石井发球直接得手,郎家军开局0-4处于不利。长冈前快打手后,东道主8-5领先首个技术暂停。曾春蕾前交叉及杨珺菁吊球连取两分,渐将颓势追至9-11。长冈右翼命中,日本队在第二次暂停到来时继续领涨比分至16-12。石田发球直接压线后,对手已将分差扩大到20-13。汪慧敏强打出界送分,全主力出战的日本以24-15再次拿到局点。杨珺菁背飞与拦网连扳两分后,长冈开网得手,中国队以17-25再丢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无奈变阵,由曾春蕾替换李静(汪慧敏)司职主攻,接应由杨方旭主打。开局1-3落后下,杨方旭右翼、曾春蕾强攻及拦网连取3分得以收到效果反超比分。双方相持到7平,新锅理沙吊球使得日本队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段落后时,曾春蕾四号位两记强攻,外加杨珺菁争球命中,郎家军连追3分将分差扳至12平。可惜随后自身一传两次受挫令东道主以16-12继续扩大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刘晓彤一传垫飞,对手将分差扩大到20-14。最终,中国女排难以抗衡,以21-25、大分0-3完败日本遭遇两连败。

  明天上午11点20分,中国女排将背靠背迎战第四个对手土耳其,去年大奖赛香港分站赛主力阵容曾苦战五局险胜过这支欧洲新生代代表。由于17小时内连战两场,体能和临场状态将是考验这支青力军重要因素。(李军辉)

1.你怎么看中国队的失败?






2.你认为这是中国队正常水平吗?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2/n403693996.shtml report 661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