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厦门挑战赛王梓漪夺冠军 成女子中巡最年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王梓漪 

  北京时间8月30日,北京高中生王梓漪星期天在厦门东方最后一个洞的果岭外切球进洞,射下小鸟,绝杀同组两位选手,赢得CLPGA厦门挑战赛。王梓漪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08杆(70-70-68),低于标准杆8杆。王梓漪今天16岁5个月2天,她成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

  王梓漪进入最后一洞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是她开球进入左边树林之中,而且第二杆没有上果岭。与之相对,同组的中华台北选手谢瑀玲标准杆上了果岭,有机会抓到小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王梓漪在果岭外40码处,就用54度挖起杆直接将球击进洞,率先结束悬念,最终领先2杆夺冠。她因此成为冯思敏、刘钰之后,第三个在女子中巡上夺冠的业余选手,以及第四个在女子中巡上夺冠的青少年选手。林希妤赢得2012年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的时候,年龄为16岁6个月21天,是女子中巡之前的最年轻冠军,不过当时她已经转为职业选手。王梓漪刷新了林希妤创造的年龄纪录。

  在王梓漪抓到小鸟之后,闫盼盼于最后一个洞一切一推保帕,打出71杆,谢瑀玲从21英尺之外两推保帕,打出70杆,两人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另外一个中华台北选手刘依贞打出74杆之后,以215杆,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四位。而国家队石昱婷打出71杆,三轮成绩为216杆,平标准杆,获得单独第五名。

  “这个冠军证明了过去一个月我所取得的进步,也让我有信心继续做下去。”王梓漪夺冠之后说,“这个夏天发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补偿。今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我即将报名上高二。我想说这个胜利是这个暑假的亮点,让我没有留下遗憾。

  “很高兴能打破林希妤的纪录。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很显然,现在我们之间还有距离。她已经是职业球员,而且已经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我希望她今年能保卡,同时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到美国LPGA巡回赛上,与她并肩作战。”

  虽然王梓漪夺冠的方式掺杂了一点运气,可是前17个洞的精湛表现,就为她打下了扎实基础。落后一杆进入最后一轮,王梓漪在前五个洞抓到两只小鸟,快速追平领先者闫盼盼。三号洞,她将球送到10英尺处;而后五号洞五杆洞,她两杆打到果岭边,一切一推。当她进入后九洞的时候,她拥有一杆领先。

  可是10号洞,385码,四杆洞,王梓漪遇到了惊险时刻。她第二杆“又大又左”,没有上果岭,接着切杆给自己留下了一个下坡长推,结果她还推过洞大约4英尺。还好,至少那个柏忌推杆她推进去了,这让她保住了并列领先位置。

  12号洞,王梓漪推入15英尺小鸟之后,13号洞,五杆洞,她两上,老鹰推推到洞口,又抓到小鸟。可是与王梓漪同组的两位职业选手并不准备让这个冠军从手中溜走。闫盼盼在13号洞推入了25英尺长推,也抓到了小鸟,而15号洞,她又推入一个15英尺推杆抓到小鸟。

  更漂亮的是谢瑀玲。14号洞,她果岭外18码,用52度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接着,15号洞,她推入30英尺长推,连续抓到第二只小鸟。这让她们俩在最后三个洞始终保持在一杆之后。

  “我今天打得很好,只差一点点,我非常有机会,可是王梓漪打得更好,我要向她表示祝贺。”闫盼盼说,“我以为最后一个洞,我们三人会打加洞赛。可是她打出神奇的一杆,直接赢了。”

  谢瑀玲在17号洞错过了3英尺的小鸟推,随后在18号洞面对一个21英尺的小鸟推。那个时候看上去她能直接取胜,又或者至少有打延长赛的机会。“不算遗憾,如果王梓漪打帕,或者打柏忌,我没有推入小鸟,我会觉得遗憾。”谢瑀玲说,“可我还没有来得及推小鸟推,她已经赢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我输得心服口服。”

  由于王梓漪是业余球员。闫盼盼与谢瑀玲将平分冠亚军的奖金。

  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下一站将移师台北。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9月18日至20日将在台北东方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1/n403944805.shtml report 2297 王梓漪 北京时间8月30日,北京高中生王梓漪星期天在厦门东方最后一个洞的果岭外切球进洞,射下小鸟,绝杀同组两位选手,赢得CLPGA厦门挑战赛。王梓漪最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