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前瞻:女排PK韩泰冲冠 男排底线是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将全面展开,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志在冲击“五连冠”,竞争对手包括全主力出战的韩国和泰国;同时,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也以晋级决赛为目标,不过考虑到伊朗、韩国和日本等群雄并起,因此下调至跻身四强为底线更为客观。

  女排:二队死磕韩泰冲冠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女排决赛,由周苏红回归助阵的中国女排,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2(21-25、22-25、25-10、25-17、16-14)大逆转韩国实现“四连冠”。时隔四年之后,由于世锦赛与亚运会的赛程撞期,因此改由中国女排二队出征,该队是以U23世锦赛冠军阵容为班底,辅以二传丁霞、副攻颜妮、接应殷娜、自由人王茜、以及超新星张常宁等加盟。

  稍早前在深圳举行的亚洲杯,中国女排二队由郎平和徐建德联袂挂帅,结果是凭借六战全胜不丢一局,继2008和2010年之后第三次夺魁,特别是小组赛和决赛双杀由金延璟领衔的韩国更为经典。本届亚运会,中国女排在B组将相继与哈萨克斯坦、香港、马尔代夫和中华台北过招,其中哈萨克斯坦是以二队出战,虽然中华台北实力不弱,但是很难撼动榜首位置。

  如无意外,中国女排二队将以B组头名晋级八强,27日闯关四分之一决赛也难有悬念,毕竟对手仅是A组第4与B组第5的胜者。更为关键的是9月30日半决赛和10月2日决赛的对手,另外一个半区无论是韩国、还是泰国均以全主力参加,中国女排尽管通过亚洲杯夺冠增加了自信心,但是队内年轻选手的大赛经验有限,能否连克劲敌实现“五连冠”目标拭目以待。

  男排:一队最低目标进四强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由周建安执教的中国男排坐镇主场以0-3(14-25、22-25、23-25)惨遭日本所零封无缘四强,由此名列第5创造出36年亚运历史的最差战绩。时隔四年后改由谢国臣督战的中国男排,被分在D组与缅甸、土库曼斯坦和泰国交锋,倘若锁定头名后按照赛程安排,将与B组前两位(日本等)组成F组进行单循环复赛。

  这样,另外一个半区的E组前四和F组前四于10月1日进行交叉淘汰赛,而后经由2日半决赛和3日决赛揭晓最终的冠军。谢国臣在以并列第15名结束世锦赛的征程后,对于中国男排的阵容进行缩编和调整,上海主攻方颖超和副攻陈龙海、以及辽宁自由人孔凡伟提前离队,同时招募江苏主攻张晨(女排张常宁哥哥)充实主攻锋线。

  主教练谢国臣虽然将此次的亚运会目标设定到打进决赛,但是考虑到伊朗、日本和韩国等群雄并起,半决赛无论是对垒世锦赛六强伊朗、还是东道主韩国均无必胜的把握,因此下调底线目标为跻身四强更为客观。(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71444.shtml report 1500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排球比赛将全面展开,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志在冲击“五连冠”,竞争对手包括全主力出战的韩国和泰国;同时,由谢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