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10米气手枪韩国双线摘金 庞伟首夺个人银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玉莲国际射击场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和个人单项决赛中,韩国队两项力压我国拿到了两枚金牌,我国两次屈居亚军,团体的第三名被印度队摘得,韩国选手秦钟午拿到了个人项目的铜牌。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团和个人10米气手枪的双线两连冠,而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是连续两届亚运会屈居亚军。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庞伟、蒲琪峰和王智伟出战,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东道主韩国队、印度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其中印度队派出了昨天的单项决赛中获得金牌的莱吉图。第一轮比赛,庞伟打出99环的好成绩,蒲琪峰打出98环,王智伟打出96环,中国队得到293环排名第一,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都打出291环并列第二,越南队得到290环排名第四位。

  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得到293环的好成绩。本轮次表现最好的是印度队,队中核心莱吉图打出99环,以294环总成绩位列本轮次第一,韩国队打出292环紧随其后。第三轮,庞伟继续打出99环的好成绩,蒲琪峰打出97环,王智伟发挥不佳只有95环,中国队以291环与哈萨克斯坦队并列排名第二位。韩国队和越南队都打出了289环紧随其后。日本队得到292环雄踞榜首。

  随后的第四、第五轮比赛,韩国队表现惊人累计295环遥遥领先,马来西亚队打出291环紧随其后,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越南队、日本队都打出了290环排名第三位,我国三位选手表现不佳,庞伟只打出了95环,蒲琪峰打出98环,王智伟打出了96环,累计289环与其他队伍甩开了差距。

  最后一轮比赛,昨天发挥惊人的印度队和越南队再次展现了黑马本色,印度队的莱吉图打出了99环的超高分,萨马雷什-琼格打出98环,帕拉卡什-帕帕纳-南迦帕打出96环,他们得到293环;而越南队中的两位核心黄春荣和阮煌方都打出了98环,谭全忠打出了97环,同样累计293环排名榜首。哈萨克斯坦队和新加坡打出289环排名第二位,韩国队打出288环排名第四。我国三位选手进一步低迷,庞伟只打出了94环,蒲琪峰打出了98环,王智伟打出了95环,累计287环。

  综合六轮比赛总成绩,东道主韩国以1744环的成绩拿到金牌,我国以1743环、仅落后一环的成绩,与印度队并列第二位,最终经过比较险胜对手拿到一枚银牌,印度队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队和越南队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这是韩国队继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连续第二次亚运会力压我国夺得团体项目的金牌。我国选手庞伟和蒲琪峰分别以585环和583环的成绩排名第三和第五位,进入个人单项决赛,王智伟以575环的成绩排名第21位,惨遭淘汰。

  个人单项决赛方面。比赛一开始东道主选手金成英与获得昨天单项赛金牌的印度选手莱吉图就让人眼前一亮。后者在第二轮的前三枪都命中10环以上,累计得到60.7环反超至榜首,金成英得到60.5环排名第二位,另一位韩国选手秦钟午以60.3环排名第三。庞伟表现不佳,只得到58.9环排名下跌明显,蒲琪峰累计59.3环。

  随后的三至六轮,韩国两将表现越发强势,金成英累计142.0环排名第一,秦钟午累计141.0环紧随其后。庞伟得到139.2环,暂列第三位。第七轮比赛,金成英两枪都命中十环以上,累计162.5环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我国选手庞伟抓住秦钟午发挥失常的机会,以160.3环反超排名第二位,秦钟午累计158.8环排名第三,玉努塞门托夫累计157.9环惨遭淘汰。

  关键的第八轮比赛,金忠荣累计得到182.4环继续领跑,秦钟午尽管打出本轮的最高分,但是累计179.3环的他还是无力扭转战局,排名第三位遭到淘汰,获得了一枚铜牌。庞伟打出10.1环和9.1环,累计179.5环,进入最后的金牌争夺战。

  最后一轮比赛,庞伟打出10.1环和9.7环。累计得分199.3环。一直排名榜首的金忠荣发挥失常,只打出了9.8环和9.0环,但是前八轮比赛他累积起来的优势太过明显,总成绩201.2环问鼎金牌,这也是连续两届亚运会上由韩国选手拿到该项目金牌,庞伟获得银牌,中国队连续第二次、总计第五次在亚运会该项目上拿到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蒲琪峰只排在了第八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2560.shtml report 1893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玉莲国际射击场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和个人单项决赛中,韩国队两项力压我国拿到了两枚金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