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男篮全队都是拼命三郎 疯狗式防守让对手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多纳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4日13:00,仁川亚运会男篮进行了小组赛的较量,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在国际大赛上正式登场亮相,首场比赛对阵资格赛球队——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男篮以76-59大比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比赛中,新男篮全队上下每个人都玩命的防守,进攻端积极的跑动,拼劲十足。下一场,中国男篮将迎战中华台北队。>>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之前,哈萨克斯坦队资格赛战绩为2胜1负,以资格赛B组的第2名身份进入中国和中华台北所在的C组,首场小组赛哈萨克斯坦队就爆冷击败了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队,曝出了本届亚运会男篮比赛的一大冷门。中华台北首战输球,这也逼得中国男篮必须在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争取尽量的以大比分战胜对手,以避免出现3队最终比拼小分的状况,但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以主力出战的中国男篮仅以73-67战胜哈萨克斯坦队6分。

  新一届中国男篮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年龄结构非常年轻,队中唯一一位老将队长周鹏也只有25岁。同时,这也是一支星光黯淡的中国男篮,内线没有易建联、王治郅坐镇,外线也没有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但在宫鲁鸣教练的带领下,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球员居多、没有明星球员的中国男篮,却打出了中国男篮少有的冲劲拼劲。

  比赛一开始,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就祭出高强度的防守,玩命似的防守,丝毫不吝啬自己的体力。以往中国男篮到了比赛末端就会出现体力跟不上的状况,但在这支男篮身上完全看不出体力问题。体能贮备完全是没有捷径,完全是靠实打实的训练,可以看出这些年轻的小将们在平时训练是多么刻苦。首发控卫郭艾伦本场比赛多次全场领防哈萨克斯坦队的小个控卫,面对比自己身高矮半头的5号球员,郭艾伦始终将自己的重心降得比对手都低,在速度上一点不输对方,一直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干扰对方组织进攻。比赛中更是多次直接从对方手里抢断,完成一条龙快攻上篮。

  后卫线被掐死,哈萨克斯坦队无奈只能让内线球员出来为控卫掩护。王哲林、周琦和孙桐林等内线球员,一旦看到对方打挡拆配合,全部积极地扑出来延缓哈萨克斯坦队的后卫组织进攻。比赛中,王哲林领衔的中国内线多次防挡拆防到三分线外,再跑回内线防守对方内线。第二节比赛中,周琦甚至防到中圈,直接防了哈萨克斯坦队一个“24秒进攻违例”。大比分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队开始加快进攻节奏,企图用速度拖垮中国队高大的内线群,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中国内线球员们回防速度甚至比他们的小个后卫还快。每当哈萨克斯坦队突入内线,中国内线球员们早已等候多时。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多次飞身扑在地板上去拼抢球权。在这种近乎于疯狗式的防守下,上半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被防得只得到12分,第二节更是只得到可怜的5分。

  进攻中,以往中国男篮全多是外线把球交给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等内线就拉到三分线外,看着内线球员们强打。而新一届中国男篮则依靠的是团队配合,依靠的是积极地穿插跑动,通过跑动来撕开对手的防守,创造得分机会。周鹏、翟小川丁彦雨航和赵泰隆等锋线球员,在比赛中多次依靠积极地跑动扯出空间,或是空切篮下轻松上篮得分,或是外线空位投篮命中三分。

  看到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小伙子们的出色表现,央视结束杨健点评道:“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经过宫指导的打造,球员们明显涨球了,打得十分积极,全队上下每个人都玩命的防守,进攻端积极的跑动。小伙子们也练得很苦,前期集训中经常出现球员练得呕吐的情况。但这就是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的必经之路。”

  这就是新一届中国男篮,全队都不惜体力的打球方式,疯狗式的防守,积极的跑动,让人们看到了一支拼尽十足、活力四射的中国男篮。也许这支年轻球员居多的男篮,大赛经验没有那么丰富,比赛中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本场比赛,下半场防守质量下降,第三节更让对手拿到22分,就是年轻球队经常出现的问题。但相信在宫鲁鸣指导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会更加成熟,更具实力,重新夺回亚洲篮坛霸主地位只是时间问题。

  (独孤多纳)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1214.shtml report 2979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4日13:00,仁川亚运会男篮进行了小组赛的较量,新一届中国男篮首次在国际大赛上正式登场亮相,首场比赛对阵资格赛球队——哈萨克斯坦队。最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