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逼对手半场仅得12分 男篮亚运首秀防守如狼似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男篮首次登场亮相,对手是战胜了中华台北的黑马哈萨克斯坦男篮,令人欣喜的是,新一届年轻的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并没有畏惧,整场表现仿佛一支虎狼之师,尤其是防守端的表现更是叫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上半场仅仅让对手得到了12分,防守可谓既凶又稳,堪称完美。>>技术统计

  在亚运会之前将近20场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一直崇尚防守至上,按照宫鲁鸣指导的要求,所有队员都需投入到防守中,在之前与约旦的系列热身赛中,中国队第一节的防守都能做到非常出色,今天首次在亚运会亮相,中国队仍延续了这样的传统,一上来就给予了对方超高强度的防守,首节将近半节时间,中国队就让对手打进一个球,直到首节还剩下4分12秒时,哈萨克斯坦才通过罚篮得到第3分。首节哈萨克斯坦最后一攻,中国队再次成功将对手防下,就连央视解说杨健都在赞叹:“中国队防守既凶又稳,最后一攻防的十分完美。”

  首节比赛中国男篮19-7领先,虽然自己得分不是很高,但是完全把对手给压制住了。正所谓万事开头难,自己开局打不好没关系,只要能把对方的攻势压到最低点,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就是成功。可以说,中国男篮无论是半场扩大防守,还是全场领防,还是区域防守,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强度特别大,在中国队持续高强度的防守中,哈萨克斯坦队似乎也失去了投篮的节奏,整个战术体系完全被撕裂了,导致个人的进攻也打不起来。

  到了第二节哈萨克斯坦队还是无法适应这样的防守,第二节还未过半,哈萨克斯坦队的失误就达到了6次,多次造成了中国队的反击。第二节还剩下6分24秒,中国队又是通过一个全场领防,郭艾伦到半场紧逼造成了对方再次失误。第二节还剩下5分11秒时,周琦篮下举起他的长臂,连续三次挡住了对方的投篮。第二节哈萨克斯坦只得到5分,失误12个,利用对手失误,中国队得到20分,半场中国男篮39-12领先对手。

  下半场哈萨克斯坦战术上做出了改变,但还是无法彻底摆脱中国队的高强度防守,虽然随着体能的下降,对手下半场进攻上有所突破,但至少在态度上新一届男篮的态度值得称赞,中国男篮每个位置都比对手高出一块,都是大防小,防守时要去把自己的防守重心降的很低,对体能消耗都很大。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男篮通过无论是内线的高度,还是外线的防守强度,都给哈萨克斯坦队很大的压力,无球的防守也防的非常到位,整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都是在高对抗的情况下去投篮,投篮成功率可想而知。经过210天的集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防守中可谓如狼似虎,尤其是在最后不到1分钟时,在领先对手20分的情况下还在全场紧逼,似乎没有放松场上的防守,展现了一种大赛态度,中国男篮在这次亚运会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baozhizhu)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1707.shtml report 1957 北京时间9月24日,中国男篮首次登场亮相,对手是战胜了中华台北的黑马哈萨克斯坦男篮,令人欣喜的是,新一届年轻的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并没有畏惧,整场表现仿佛一支虎狼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