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倒计时 五席归谁武网中网说了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吴植

  WTA年终总决赛进入倒计时,谁能在这最后一个月里取得直通新加坡的资格?这是时下武网和下周中网的最大看点。

  目前锁定总决赛资格的选手有三——小威、莎娃和哈勒普,单打其他五席会花落谁家,基本仰仗她们及竞争对手在武网和中网的成绩。李娜退役意味着只要能排进前九就可确定总决赛名额,目前最多还有2650个积分可拿,排名前34位的选手理论上都有机会,但这需要赢下包括武网的所有比赛,拿到满分的机会只是理论存在。现实地讲,也就是现在排进前12的选手有戏。

  前20的选手(除退役)都来到了武网,基本也都会参加下周的中网,2650个积分中,武网冠军900分,中网冠军1000分,两者合计占到1900分。也就是说,这两站比赛基本就是总决赛席位归属盖棺定论的赛事。至于接下来的奥地利林茨赛、日本大阪赛和中国天津赛,冠军只有280个积分,都是小儿科。总决赛前最后的莫斯科赛有470个积分,这或许会成为个别选手最后一冲的机会,但主导局面的赛事无疑是武网+中网。中网的亚军,也有进账650个积分,四强选手390个积分,甚至是八强的积分(215分)也可与大阪赛和天津赛等基本看齐。

  除上述已经拿到门票的三名选手外,拉德万斯卡和伊万诺维奇的总决赛机会也比较明朗,伊万东京赛夺冠后大大提升了积分,总决赛机会近在咫尺。如果两人的竞争对手能在武汉或北京夺冠,二人的积分就会被反超,但要想将两人挤出前九,就需要有四、五名选手同时做到这一点,这种可能不存在,尽管拉德和伊万在武网早早回家,但两人基本手握门票。剩下三个席位是争夺的焦点,目前的情况是:科维托娃和布沙尔占据其中两席的可能性较大,两人现在都打进武网第三轮,是在武网“存活下来”的少数大牌儿选手,如两人能打入武网决赛,积分就可超越拉德和伊万,总决赛门票也十拿九稳。

  目前排名第九的沃兹尼亚奇和科贝尔很可能需要为最后一个名额厮杀,两人同样晋级武网第三轮,两人的积分暂时相差400分左右,沃兹领先。如果科贝尔能在武网和中网都有好于沃兹的表现,她可以超过沃兹抢走最后一个名额。目前排名11到14的选手,想要进入总决赛,只能仰仗中网有出色发挥了,因为几人都已武网出局。西布尔科娃、马卡洛娃、埃拉尼和扬科维奇,哪位能在中网夺冠,或者至少要打进决赛,才能真正启动进军总决赛的直通车。(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15556.shtml report 1084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吴植WTA年终总决赛进入倒计时,谁能在这最后一个月里取得直通新加坡的资格?这是时下武网和下周中网的最大看点。目前锁定总决赛资格的选手有三——小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