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比利时前瞻:克服慢热顽疾 紧盯接应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战至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于巴里赛区过招比利时,接应球星范-汉克是拦防紧盯的重点,考虑到早前在北仑和郴州两站精英赛都曾经是先丢一局再完成逆转,如何克服慢热顽疾需要教练组动动脑筋。

  交锋记录:世锦赛未过招 大奖赛胜一场

  如今世界排名第17位的比利时,有2次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分别是1956年第13和1978年第22,大奖赛则是于2014年首度入围赢得第13,在国际排联正式大赛与中国交锋过1次,就是大奖赛的东京总决赛力拼四局以1-3失利,目前尚无世锦赛的交锋记录。

  反观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位居第5,总计征战过12次世锦赛,郎平作为主力球员曾经于1982成功折桂,伤退复出后在1990年屈居亚军,并且以教练和主教练身份于1986和1998年分获金银,该队历史最差成绩是1974年第14,而上届世锦赛则是在2010年位居第10。

  解密对手:接应球星强势 具备黑马潜质

  其实,比利时作为欧锦赛季军,在2014年获邀参加过非正式的国际精英赛,6月27日北仑站首回合较量就是率先拿下一局,不过未能巩固住胜果而苦战四局以1-3惨遭逆转,7月4日郴州站次回合再战同样是以1-3再被翻盘。

  比利时今年首度参加大奖赛即晋级第一档总决赛打破记录,出线之路是在第二档常规赛凭借6胜3负携手荷兰、波多黎各、以及东道主波兰挺进四强,并且通过半决赛和决赛相继淘汰波兰与荷兰,以第二档头名晋级第一档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接应范-汉克总计砍下246分,荣膺第二档的得分王。

  本届世锦赛的D组前两轮,比利时依次是以3-0(25-15、25-12、25-16)横扫古巴,1-3(22-25、25-22、20-25、23-25)不敌日本,特别是第二场范-汉克独得20分成为最为倚重的重炮手。该队与中日两强对垒并不在下风而极具黑马潜质,女排姑娘们想要冲击三连胜,就需要对范-汉克做好重点布防。

  前景展望:发球带动拦防 克服慢热顽疾

  中国女排在2014赛季对垒比利时保持三连胜,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比赛进程打得磕磕绊绊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虽然是在精英赛北仑和郴州两站坐镇主场,但首局打得较为拘谨则是暴露出自身慢热的固有顽疾,比利时同其他欧洲劲旅一样属于“比赛型”球队,就是一旦打疯了就很难再抑制住,因此女排姑娘们力争要打好开局,从气势上尽量压制住对手。

  D组第二场,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以3-0完胜阿塞拜疆,而不是像日本在首轮以2-3被爆冷,秘诀就是充分发挥出自身的高度优势,体现在比赛中就是拦网有效性大大提高,而直接得分进账就高达15次,这对于以强攻见长的阿塞拜疆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世锦赛第三轮对垒比利时,中国女排应该继续落实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相结合的教练布置,并且在攻击性发球环节做足文章,贯彻好利用发球带动拦防的策略,才能够牢牢控制比赛的主动权。(苏营国)

2014年中国女排VS比利时交锋记录回顾(三战全胜)
年份
赛事
时间
战绩
具体比分
2014年
国际精英赛北仑站
6月27日
中国3-1比利时
18-25、25-12、25-18、25-20
国际精英赛郴州站
7月4日
中国3-1比利时
22-25、25-12、25-14、25-19
大奖赛东京总决赛
8月20日
中国3-1比利时
25-19、25-27、25-18、25-15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31413.shtml report 3278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战至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于巴里赛区过招比利时,接应球星范-汉克是拦防紧盯的重点,考虑到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