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振华:球员努力能力欠佳 男足打越南也可能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易水 9月26日 仁川报道) 继中国国奥0-2不敌泰国提前从亚运会出局之后,中国女足在同一块场地0-1输给朝鲜,无缘亚运会女足八强,这也是创造了女足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纪录,此前中国队最差成绩是广州亚运会的第四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再次观战,赛后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女足给予肯定,但是对男足给予批评,他说:“如果和越南踢,也有可能要输。”

  女足还有希望

  中国女足这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场面并不落下风,蔡振华也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他说:“今天的比赛不像以往既没有技术,也没有精神,光有精神也不行的。今天和朝鲜相比,最起码有几个处于落后,打到最后的体能,女足的脚上技术,硬朗程度,我们比人家弱,对人家威胁不多。创造出来的机会很少,不如人家,这是和朝鲜队的差距。”

  相对于男足而言,蔡振华对女足的表现还是相对满意,他说:“我认为女足姑娘比男子有希望,全队大家非常努力,从上到下有决心。我们承认落后,每次比赛我都要去提高,想办法。女子小组总结会上我去听了,大家说每个队员不管上上不上场,都很认真准备。足球是集体项目,队员相互间要相互提醒,相互配合,比如后腰、前腰,大家要相互提高。足球要从开始到最后都要有团队精神,才能成功。女足我始终认为,只要相信,要努力,女足还是有希望。”

  足球训练管理不如优势项目

  作为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身上的压力很大,他认为他比任何人都着急,“当然大家还是着急,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起来,我是足球主席,我比任何人都着急。但足球是系统项目,今天这种局面是若干前亏欠的东西,今天是为了明天,明天是为了将来。要有耐心,有耐心,真的抓好,抓实了,我也希望经过十年,我们在亚洲先崛起,十年后在亚洲排名前列。所以我想现在可能会给全国的百姓带来痛苦,大家期望很高,但痛苦不是大家期望的。我觉得这种伤痛,可能还要一段时间。”

  蔡振华对男女足的管理和训练也提出了批评,他认为跟代表团的其他项目相比,足球有很多需要改进的东西,他说:“从我们从国奥到女足,我们的管理和训练还是有一些欠缺的地方,哪怕和我们代表团的其他运动队相比。我不是说我指责我的队,但我从工作了解,他们确实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工作细腻性,你怎么去在场上转换,明白我在场上应该干什么,什么叫得,什么叫失,什么叫优势,什么叫劣势。虽然教练组很努力,但是方法上和世界水平有差距,与国内优势项目的教练团队有差距。”

  球员努力能力欠佳

  蔡振华承认,足球运动员的能力欠佳,他也肯定了队员的努力,他说:“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却是很努力,但是能力欠佳。很多基本的东西,逼抢还是不行,训练不结合实际。这个不是说一个两个,某一些人在那说,国家领导那么重视,不说是足球应该马上就能改变。确实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先要把差距缩小,先把短板补上,把团队能力,思想统一,意识统一,我们进攻的方向是什么,进攻威胁的体现在什么地方。包括我们的防守,怎么防得住,我看了新闻发布会,男足比赛的时候我看了若干次,既然防守,阵型怎么不改变,这些都是问题,打完比赛才知道,这不是好教练。你要有个预判,你为了比赛要准备半年,一天怎么备战,队伍怎么磨合到有战斗力,国奥队没这个能力。”

  男足止步16强,女足止步8强,蔡振华明确表示需要回去好好总结,“还是回去要总结,举一反三,怎么真的能够赶人家,一定要避免出现教练麻木的情况,足球改革要改,我们总体根据中国环境、管理模式来进行。男足我们在亚洲是一流还是二流水平,这个大家看的很明白,像昨天的比赛我们对不上点,取胜是一种理想,我们没有这种实力,我们要和越南打,可能也要输,就是这种水平。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不是我们是大国就不能输给小国。”(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562&paper.cmsUrl= report 2715 女足负朝鲜出局门将王飞伤心痛哭(搜狐体育易水9月26日仁川报道)继中国国奥0-2不敌泰国提前从亚运会出局之后,中国女足在同一块场地0-1输给朝鲜,无缘亚运会女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