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格坦言难忘上季惨败 小法回归英超首次战旧主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21点05分,切尔西阿森纳将在斯坦福桥球场上演伦敦德比。这是温格第12次面对老对手穆里尼奥,此前的11次交手对于教授而言并不美好,阿森纳5平6负,未尝胜绩。甚至在温格第1000场执教生涯的纪念赛时,阿森纳被穆里尼奥带领的切尔西以0-6血洗。

  惨痛比分带来的屈辱远胜于以往任何一次穆里尼奥对温格的攻击,包括“圣诞卡门”、“偷窥癖”和“失败专家”。因为它发生在温格职业生涯里程碑式的一战上,那时温格说:“那不是过去一年中令我们难过的一天,那是可怕的一天。我们感到非常非常失望,是这个赛季的最低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温格和穆里尼奥这对“欢喜冤家”场内场外向来都火药味十足。十年前葡萄牙狂人入主斯坦福桥,就立志把那支同在伦敦的“无敌战舰”打下神坛。一年之内,他就像暴风骤雨一样,以截然不同的足球哲学和足球经济,把温格卷向他的对立面。孩子式的羞辱、冷漠的握手以及那并未承认的圣诞祝福,穆里尼奥和温格不断续写着他们彼此的恩恩怨怨。

  今年2月,穆里尼奥低调表示蓝军不是夺冠热门引来温格的评价“害怕失败”,两人停摆六年的战争再次一触即发。穆里尼奥用“失败专家”反击温格,嘲讽对手九年无冠。

  在周三温格18年执教阿森纳庆典后,穆里尼奥送上祝福,他把自己和温格的关系定位为“正确和正常”的。他还赞颂了温格的壮举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恭喜他和俱乐部,这非常困难,因为他是优秀的经理,但这也是俱乐部的哲学。”

  实际上他们恭维彼此时往往都“暗流涌动”。就像是在握手之前先往手心吐口水,或是拍肩膀时将“踢我”的标签贴上去一样。

  法布雷加斯是两大主帅的又一个新的矛盾点,这周末蓝军新核将首次面对老东家。就阿森纳球迷将如何对待法布雷加斯,穆里尼奥认为这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不过他特别提到了兰帕德在代表曼城攻破切尔西大门时,蓝军球迷都用掌声鼓励了这位曾经的英雄。

  在穆里尼奥心中,6-0的大胜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幸运。他同时向温格2003-2004带领的那支不可战胜的阿森纳致敬,那是无法复制的。“在现代足球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以不败的战绩夺冠几乎是不可能的。我认为那支球队闪耀的成绩将永远尘封于历史。”

  伦敦北部的温格也对穆里尼奥的球队赞叹不已,此时他又多了一座足总杯的奖杯,可是依然对阵穆里尼奥一场不胜。“那是无与伦比的一支球队,”温格说,“由切赫和特里领衔的后防线非常牢固。不要忘记切尔西赢得欧冠就得益于那条稳定的后防。”

  在谈及周末的焦点之战时,温格说:“这不是个体的对峙,而是团队的战争。我相信我们有更改历史的机会,毕竟现在历史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乐观。这一生你一定要永远相信你能做出一些改变,不然你就是宿命论了。”

  对于温格来说,德罗巴的缺席是个好消息,后者在十年间一次次出现在阿森纳的噩梦里。但坏消息是,科斯塔尽管腿筋有伤,还是入选了首发阵容。

  这名西班牙前锋这个赛季已经帮助球队打入8球,温格把他比作前场“杀手”,“我从未见过适应能力如此之强的球员。”当然,他手下也有维尔贝克这样的大将,后者刚刚在欧洲赛场上演帽子戏法。

  最后胜利花落谁家,还得看球场上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5/n404859346.shtml report 2667 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21点05分,切尔西与阿森纳将在斯坦福桥球场上演伦敦德比。这是温格第12次面对老对手穆里尼奥,此前的11次交手对于教授而言并不美好,阿森纳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