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足被曝球员被欠3个月薪水 全队只为尊严而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六,成都天诚足球队将在都江堰迎来中甲第27轮比赛,一旦输球,成足保级的希望将无限趋近于零。当成足连中甲的席位都保不住的时候,四川球迷还能有什么期待呢?有球迷开玩笑说,下个赛季可以在中乙联赛看三支四川球队的六场德比之战,黑色幽默中却是满满的心酸。

  当然,如果剩下的四场比赛成足全部赢下,四川足球就还有留在中甲的理论希望。然而,在这种关键时刻,欠薪风波再次被摆上台面,连姚夏都忍不住在国庆期间发微博进行感慨,认为欠薪是对球员不尊重。对于这一点,同样被拖欠了工资的教练李章洙呵呵一笑:“这还是新闻吗?”

  欠薪不是新闻只为尊严而战

  26场比赛,4胜7平15负,积19分。这是成足目前在中甲联赛交出的成绩单,位列倒数第二的他们与倒数第三的广东日之泉还差7分。也就是说,即便成足能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全部取胜,也要看别人脸色。何况,成足剩下的4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湖南湘涛(39分)、北京八喜(46分)、石家庄永昌(50分)以及新疆达板城纳欢(28分)要么需要为冲超添加砝码,要么需要为保级巩固基础。消极一点来说,成足在中甲的舞台上已经是打一场少一场,明天在都江堰与湖南湘涛一战,更大意义是四川足球的尊严之战。

  这种时候,欠薪风波无疑给本就风雨飘摇的球队再添伤痕。球员被欠3个月薪水,俱乐部工作人员被欠4个月,这早已不是秘密。“欠薪对于球员的影响肯定相当大,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打好剩下的比赛。不管怎样,钱总还是要给我们的。”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说到欠薪也很无奈,在成足的这些年,他不止一次自掏腰包为球员支付工资,而天诚集团在入主之后也曾许诺会将姚夏垫付的钱分批还给他,“是给过一点点,但是和我垫的钱相比,还差很多。”

  国庆节当天,姚夏发出微博进行感慨:“大家都在高高兴兴过节,这里却有一帮几个月都没拿到工资的人在坚持着自己的工作。对职业的执着和责任,让我们这个队伍一直在努力去寻求一个好的结果。但我觉得我们没有被尊重,至少现在我这样认为。”

  有消息说,投资方将会在10月中旬补发工资,对此姚夏只能笑笑:“不是还没到15号吗?到时候看嘛,说不定就发了。”

  球员“穷开心”训练激情不减

  昨日下午,成足的训练基地一切正常,如果单看队员训练的场面,很难想象那是一群被欠了几个月薪水的人,虽然之前因为欠薪闹过几次罢训,但是在球队保级的最后时刻,球员们还是秉持了自身的职业素养,兢兢业业进行训练。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向来守时的主教练李章洙却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难道是因为欠薪的原因导致老李离开?好在20分钟后,老李出现了,他解释说自己因为去处理签证事宜才迟到的,这多少让人松了一口气。

  和球员一样,李章洙也被欠薪,来到俱乐部之后一分钱都没有拿到过。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老李也没有太大的办法,上一场输给武汉之后,他就说只能尽量帮球队保级。可谁都知道,这个任务到底有多难。

  半个小时的热身加上一个小时的分组对抗,球员们都认真对待,尤其是分组对抗时,完全是按照正式比赛的节奏在奔跑拼抢。训练间隙,偶尔还能听到球场上传来阵阵笑声,可见队员们的心态都很放松。之前被曝出罢训的外援马修斯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据球队翻译介绍,目前队内几名外援情绪稳定,在尽量减小欠薪对自己的影响。

  40岁的姚夏也披挂上阵,整场训练课下来,姚夏浑身湿透,但即使这样他还不忘在离开的时候多练了几脚射门。来不及喝两口水,训练完的姚夏又找到李章洙进行交流,一方面要以球员的身份进行训练,另一方面要以副董事长的身份管理俱乐部,双重身份之下的双重压力让姚夏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开。

  “下一场是不是要上还不确定,反正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剩下的比赛都踢好。至于其他的,就得看投资方了。因为即便我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了,投资方不给力,也还是一样。”现在的姚夏不愿去想球队降级了要怎么办,“现在想不了那么远,先把眼前的比赛踢了再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昊皎 摄影雷远东听李章洙“打太极”“天诚是什么?”

  翻译不在身边,向来假装听不懂中文的李章洙这次还是很给面子,用中文和记者交流。一贯面容严肃的他,却意外表情生动,笑容也比平时多了不少,看来对于欠薪一事他早已淡定。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有非常“狡猾”的一面,所以在聊到欠薪细节和球队未来时,李章洙习惯性打起了太极。

  华西都市报:俱乐部欠你三个月薪水是吗?

  李章洙:你还是成都本地记者吗?这都不是新闻了!

  华西都市报:那这个钱什么时候能拿到?

  李章洙:不知道啊!你们是不是知道点什么情况?

  华西都市报:有没有向天诚要过被欠的钱?

  李章洙:天诚是什么?华西都市报:天诚就是投资方啊。

  李章洙:听不懂,听不懂。既然听不懂,那我怎么去问呢?

  华西都市报:照这个情况下去,球队会解散吗?

  李章洙:不知道,这个你得问姚夏。

  华西都市报:下个赛季会留在成足吗?

  李章洙:哎呀,我在中国待的时间太长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62856.shtml report 2414 本周六,成都天诚足球队将在都江堰迎来中甲第27轮比赛,一旦输球,成足保级的希望将无限趋近于零。当成足连中甲的席位都保不住的时候,四川球迷还能有什么期待呢?有球迷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