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破纪录恒大有望提前夺冠军 鲁能仍想进三甲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倒数第三轮)昨天上演了一场关键战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张琳芃的挑射和埃尔克森的绝杀2∶1客场击败贵州人和,“埃神”不但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26球的中超进球纪录,而且还帮助恒大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如果北京国安今晚无法在客场击败杭州绿城,那么恒大队就将再一次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军并创下四连冠的伟业。

  昨天,“埃神”破纪录、恒大夺得“冠军点”

  中超又到了赛季末的收官阶段,关于冠军的争夺战也进入了最为激烈的“冲刺时刻”,下一轮与国安交手之前,恒大队若能在积分榜上保持6分的领先优势,那么拿到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个顶级联赛四连冠便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了,当然,其前提就是必须在昨天下午的这场关键战役中击败贵州人和,不过,这个任务并不轻松,因为贵阳奥林匹克中心是恒大在中超此前唯一没有攻陷过的客场。

  比赛的开局阶段,贵阳的球迷也着实又为自己的球队骄傲了一回,面对来势汹汹、志在必得的恒大将士,他们在第23分钟率先取得进球,于海在反击中送出妙传,陈杰高速插上稍作调整起右脚远射,皮球打在飞身封堵的刘健脚上折射入网,恒大队门将曾诚鞭长莫及,人和队就此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恒大队发动了疯狂的攻势,第42分钟,埃尔克森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孙祥主罚将皮球送至禁区内,人和队门将张烈出击失误,张琳芃右脚挑射破门,恒大队扳平了比分。不过,1∶1的比分绝对不是里皮及其弟子们想要的结果,下半场比赛,恒大队继续加强攻势,可他们渴望的进球却迟迟没有到来。直到第80分钟,有“埃神”之称的巴西球星埃尔克森才再度展露了英雄本色,他接队友郜林的头球摆渡之后一脚扫射攻陷了人和队的城池,这粒金子般的进球不但帮助本队逆转击败了贵州人和,拿到了计划中的3分,也帮助“埃神”超越李金羽,以单赛季27粒进球的成绩成为中超历史上当之无愧的“头号神射手”。

  2006赛季,李金羽为山东鲁能单赛季攻入26球并帮助球队夺取了该赛季的联赛冠军,而单赛季攻入26球的纪录也保持了将近8年之久,直到昨晚才被“埃神”超越。截至目前,埃尔克森两个赛季共为恒大在联赛中贡献了51粒进球,成为了第一个中超赛场上两个赛季总进球50+、连续两个赛季进球20+的前锋,而巴西人接下来要挑战的便是堤亚哥创造的外援总进球数纪录。

  对于恒大队来说,“埃神”能够打破纪录固然可喜,但更能鼓舞全队士气的无疑是在贵阳拿到了卫冕道路上宝贵的3分,在争冠对手国安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已将双方的差距拉大到了9分,只要国安再丢1分,恒大队便将完成中超四连冠的伟业,换句话说,恒大将士如今手里握有三个“冠军点”!

  今夜,国安不放弃、鲁能仍想“进三甲”

  恒大想在今晚就实现提前夺冠的目标还要问问国安将士答不答应,因为只要“御林军”能够在杭州击败绿城队,他们与恒大之间的差距又将变为6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就仍有希望创造奇迹。“我们只有继续赢球,才有机会在天河跟恒大决战一把,所以,这场与绿城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拿到3分。”国安将士赛前纷纷表示。不过,今晚的比赛,国安却不得不面对后防线的人员危机,除了张呈栋和周挺本轮累积黄牌停赛之外,阵中的5名边后卫只有李运秋一人可以确保出场,对此,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我们的后防线确实有一定的问题,我们会根据队伍现有人员来组合最佳的阵容,既然我们还有理论上争冠的可能,那么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就绝对不会放弃!”

  除了争冠之外,本轮中超还有两大看点,其一就是鲁能和富力的“争三大战”,如果富力取胜,他们便将锁定一张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门票,而鲁能要想在赛季结束时实现“冲入三甲”的目标,本场比赛就必须击败对手,在联赛还剩两轮之际将自己与富力的分差缩小到2分,因此,鲁能球员近来聊得最多的话题便是“三杀富力冲三甲”,正如一位鲁能俱乐部官员所言:“足协杯决赛要等到联赛结束后再打,如果能够早点通过联赛拿到亚冠入场券自然是最理想的。”

  本轮的另一大看点便是“保级大战”。哈尔滨毅腾今天下午遭遇上海上港,如果毅腾输球,他们就将在主场提前挥别中超,中超的保级悬念将给出第一个答案。而除了毅腾之外,同积26分的申鑫和建业今晚将直接对抗,为保级展开一场殊死拼杀。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5379.shtml report 2114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倒数第三轮)昨天上演了一场关键战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张琳芃的挑射和埃尔克森的绝杀2∶1客场击败贵州人和,“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