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剧本力帆未战已夺冠 展望未来球迷期待看亚冠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昨天重庆天空一直飘着蒙蒙细雨,这是一场喜雨。从2010年11月6日到2014年10月18日,将近4年的漫长等待,重庆足球终于又回到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在昨晚举行的中甲第28轮比赛中,重庆力帆主场2:2战平广东日之泉。由于之前中甲第三名武汉卓尔1:1平深圳,中甲第二名石家庄永昌0:1不敌新疆,力帆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同时还获得中甲联赛冠军。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现场近三万观众和球员一起狂欢,主教练王宝山更被高高抛向天空。中超,重庆力帆回来了!

  神剧本,力帆未战已夺冠

  “武汉平了,力帆冲超了!”昨天下午五点刚过,力帆冲超的喜讯就在奥体等待购票的球迷中传开来。更让人意外的是,一个半小时后,石家庄永昌的失利,则直接将重庆力帆送上中甲联赛冠军的宝座。此时,距离重庆力帆和广东日之泉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

  “没有打比赛就夺冠了,这确实出人意料。在来球场的路上,我们就听说冲超了,当时球员们十分兴奋。等我们到了奥体,刚刚准备热身,马上又听说我们已经夺冠了。这是好事啊,终于可以安心准备下周的庆典了。”比赛开始前,力帆总经理孙黎罡在场边告诉记者。

  因此比赛前力帆球员的表情都乐开了花,大家都显得轻松愉快。“知道结果后,开心是当然的。不过我们并不会因此放弃之后的比赛,肯定会打好剩下的比赛。”孙黎罡说。

  神比赛,两度落后均扳平

  尽管此时比赛结果已经无关紧要,但力帆在本场比赛中也算是写出一个令所有球迷意外的剧本。比赛开始后,广东日之泉率先发难,第18分钟郭子超的进球让力帆0:1落后。第51分钟,队中头号射手古托扳平比分,以21个进球继续领跑中甲射手榜。

  原以为扳平后的力帆会反败为胜,以一场胜利为冲超和夺冠献礼,无奈随后主打防守反击的广东日之泉再次将比分超出,1:2。这让主教练王宝山在场边火冒三丈,但同时也激起了力帆球员的斗志。第68分钟,崔永哲又将比分扳平,2:2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力帆本场的表现也是醉了。

  其实广东日之泉实力上和重庆力帆有一定差距,比赛大部分时间力帆也是占据优势,只是对方防守反击打得十分出色,抹杀了力帆想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冲超的算盘。

  乐翻天,全场球迷集体嗨

  尽管力帆的平局有些遗憾,但并不影响现场球迷的观赛热情。即使球场上遭遇两度落后,球迷们也一直为力帆加油,让这场比赛成为力帆冲超夺冠的另一种庆祝方式。

  其实从下午力帆“被”夺冠那一刻起,这场比赛注定成为一场狂欢的聚会,毕竟此时胜负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享受喜悦。在比赛开始前。现场观众打出“扬帆中超”的字样,来庆祝力帆冲超,接着球迷用手机电筒营造出的“灿若星河”的美景,还有球迷燃放了红色烟雾庆祝,将昨夜的比赛装点成一个盛典。

  “其实之前都没有看力帆比赛,只是得知力帆今天要冲超,所以就来看比赛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奥体场外听到一位球迷说,因为冲超和夺冠,让力帆昨天的球市又火了一把。“今天我们印了两万多张票,基本上都卖完了。”赛前力帆俱乐部透露。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昨天现场观众人数达到28980人,不仅刷新上一轮的观众人数,甚至可以和中超比赛媲美。

  狂到底,球员滑草送球衣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不仅有球迷的欢呼,憋了几个小时的力帆球员终于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替补席上的球员冲向场内,和场上球员一起热烈庆祝。他们专程跑到场边,和现场球迷握手庆祝。

  绕场半圈后,范培培等力帆球员手拉手,开始在场内玩起了“滑草”庆祝,每个人脸上都笑开了花。“估计都憋坏了,今天下午的时候肯定就想庆祝了。”场边一位看着球员庆祝的助理教练说。接着王栋、古托等人更是纷纷将自己的球衣脱下,扔上看台,引发大家的抢夺。

  一小步,力帆中超会更好

  在一次彻底的狂欢后,球迷们似乎意犹未尽,他们站在球队大巴的必经之路上,不停地高喊:“力帆雄起!力帆雄起!”甚至有几个球迷私下讨论:“如今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看中超了,是不是后年可以在家门口看亚冠了?”

  在“家门口看亚冠”现在看来似乎有些不靠谱,但并不代表不会实现。在比赛结束后,力帆俱乐部表示:“冲超只是力帆的第一步,是一小步!今后的路还长,任务更重!”这短短的一句话,也说明了球队在中超、以及未来发展上的雄心壮志。重庆球迷“家门口看亚冠”的心愿,也许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人物>

  赛后半小时,王宝山散完一包烟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终场哨响,力帆队员们脱掉球衣甚至是球裤,扔向看台,开始了疯狂的庆祝。而在此时,队伍的操控者——主教练王宝山依旧站在教练员在比赛时所站的区域,淡然地拆开一包中华,默默地吸着烟。淡然、淡定,这是王宝山在完成冲超任务后对外展现的情绪,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语调依旧沉稳。发布会结束,王宝山向相熟的朋友散着“庆功烟”,此时距离比赛结束才半小时,但一包烟已经散完。淡然背后的王宝山,用这种方式抒发心中喜悦。

  平静,从头至尾

  进场前,俱乐部上下皆已获悉提前夺冠+冲超的消息,热身时,看台上的球迷也早已躁动,喊着“力帆是冠军!”但在场外的王宝山却毫无表情,若有所思。赛前奏国歌仪式之前,包括央视在内已经开始准备“重庆夺冠”的各路媒体,在一米的范围内将摄影机和摄像机镜头对准王宝山,但他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草场,十分安静。

  昨日王宝山情绪最激动的时刻,是力帆以1:2落后的时候。王宝山起身站到场边,对着球员严厉咆哮,甚至是身后的球迷看台都能隐约听到。终场哨响,2:2的比分无关力帆冲超+夺冠的既成事实,球员们开始尽情庆祝,手拉成一排环场与球迷互动,甚至还有集体上演贴地飞行的滑草庆祝动作。而此时在赛场另一端的教练席上,王宝山只是平静地站着,远远地旁观着欢庆,听着满场的“力帆雄起!”

  十分钟后,球员们想起了主教练,一拥而上将王宝山抱住并抛起。半空中,王宝山才第一次露出笑容。当他被放下时,随即再次恢复平静,向看台球迷致意后,第一个走向了新闻发布厅。

  展望,中超会更好

  “力帆雄起!”奥体中心内外响彻着这句最具重庆特色的口号,明年,“雄起”的声音又将再次在中超赛场响起。虽然王宝山一如既往的平静和淡定,但对于明年的中超,淡定之下的王宝山,已经立下了自己的目标。

  “今天对重庆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球迷是欢乐的一天。”赛后,王宝山几乎感谢了所有人。“从今年整个联赛到现在,完成了冲超的任务”,王宝山首先感谢了尹明善,“感谢他对球队的坚持不懈。”此后,夸奖了本赛季一直与自己战斗的球员。赛季刚开始时,力帆在喊出冲超口号并且在引援和训练方面大量投入的情况下,却遭遇了主场两连败,对于外界的质疑,王宝山赞扬了球员的抗压能力,“感谢我们的球员,在年初我们两个主场连败的情况下,没有怀疑,没有放弃。”

  昨日的比赛,力帆打得并不畅快,不过王宝山却肯定了球员不放弃的精神,并表示会希望球员继续在中超赛场上将其发扬,“我希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能延续到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希望明年在中超赛场上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谢谢!”

  庆功烟,半小时散完

  面前是激情庆祝的球员,身后的疯狂欢庆的球迷,王宝山站在两者之间,安静地拆开一包中华,轻轻地吸了一口。王宝山一直有吸烟的习惯,但不是每场赛后都会抽,但昨日的赛后,一支“庆功烟”是必须的。

  发布会结束,王宝山向相熟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散着“庆功烟”,以另一种方式抒发和分享着内心的喜悦。比赛结束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期间,一共半小时的时间,王宝山已经散完了整整一包烟。

  除了抽烟和散烟,王宝山也用了一句激情宣言宣泄了内心的喜悦:“感谢我们的球迷,随着联赛的进程,越来越多的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我觉得我们作为一个三千多万人口的大城市,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超,中国的顶级联赛,重庆应该占一席之地。”

  积分榜>

  1 重庆力帆 60分

  2 石家庄永昌 53分

  3 武汉卓尔 51分

  射手榜>

  古托 21球(重庆力帆)

  王栋 15球(重庆力帆)

  金尼 15球(深圳红钻)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8955.shtml report 4099 重庆晨报记者何艳报道昨天重庆天空一直飘着蒙蒙细雨,这是一场喜雨。从2010年11月6日到2014年10月18日,将近4年的漫长等待,重庆足球终于又回到中国顶级足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