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乙冲甲大战险闹乌龙 贵州智诚无解以为升中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10月18日傍晚在太原进行的2014年冲甲战,加时赛第6分钟,贵州智诚17号伊力哈木江打进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那一刻,关于伊力哈木江的这一个进球是不是也要按照客场进球的方式计算的问题,赛后在球迷和足球界人士中产生了截然不同的两种解读。

  当伊力哈木江在大禁区右侧横拉皮球,起脚兜出一个妙不可言的弧线球,像世界杯上的梅西打进伊朗的那个进球一样让人拍案叫绝。这个时候记者身边的很多贵州籍足球人士都认为智诚稳操胜券,因为即使山西嘉怡扳平,贵州智诚也会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对手。但是记者记得加时赛的进球是不分主客场的,比赛就在大家的辩论中来到了115分钟。山西嘉怡队长赵作峻奋不顾身的头球扳平比分。从而也将两个队拉入了究竟加时赛进球平局后,要不要罚点球的漩涡里。

  山西嘉怡扳平比分后,球场上的双方队员对于接下来如果保持平局结束,是不是还要加罚点球都好像不太清楚。记者看见山西嘉怡的队员在扳平后也没有显得太兴奋,可能他们也认为2-2自己的球队也会被淘汰。赛后贵州智诚的23号唐渊介绍到,当时很多队员都认为加时赛我们进球了,有客场进球多的优势。保持平局都可以淘汰对手。但是开球的时候,主裁判告诉队员如果平局,还需要加罚点球,那一刻,贵州智诚的队员心里顿时蒙上了阴影。从观众席上看过去,可以明显的看出两个队在打成平局后,裁判员在开球之前的讲解清楚了规则,对于双方运动员的情绪影响而山西嘉怡的队员马上欣喜若狂,他们看到了点球战的希望。这也为贵州智诚最后在点球战中失败埋下了伏笔。

  那一刻闹乌龙的不仅仅是球场上的队员和观众,在贵州后方的贵州球迷很多也搞不清楚中国足协的这一个规则,很多人也是在120分钟平局结束后就在各种各样的社交媒体上面传出贵州智诚已经冲甲成功的消息。在智诚点球失败后,很多球迷朋友一边删除自己的错误信息,一边疑惑不已的寻找中国足协的官方规则来解读。可以说,这次乙级联赛的加时赛进球规则的解读,在这次比赛中的影响,堪比2004年中国足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香港时候的进球数和净胜球的乌龙。但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难度要远远的超过那场比赛的解读,因为,中国足协的官方文件也语焉不详。

  中国足协的2014年乙级联赛章程规则第三章第11条上是这样描叙这条规则,第11条第2小节“在两回合比赛中客场进球多者出线”,而在第4小节中写到“如在30分钟加时赛中仍为平局,则以互踢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胜者出线”。说实话,比赛已经过去很久了,记者翻阅这些规则的时候,也许是才疏学浅,还是搞不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如果中国足协在第二小节中加上一句“加时赛进球不区分主客场”,也许就清清楚楚了。像现在这样的描叙,已经经历了将近两个小时惊心动魄比赛的队员,又怎么可能理解清楚

  当赛后记者采访到智诚队员唐渊的时候,他说到“我们很多队员都以为,点球决胜负的唯一因素就是加时赛双方都不进球,这样才可能进行点球战,如果双方在加时赛都有进球,那就是贵州智诚晋级。但同时,也可能有队友理解为要打点球,所以可能对于规则的理解不同,造成了攻防的想法不一致”。

  中国足球的低级别联赛,从赛事组织到运作,都让人诟病不少。虽然因为关注度和传媒的不太重视,这些问题还没有被放大。但是,中国足协的规则制定者,是不是应该用一些简明扼要又清清楚楚的文字来制定规则,这样的要求,应该不是太难。谈那些地远天荒的未来已经太远,在规则里加几个字应该是举手之劳。(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0/n405287297.shtml report 1910 10月18日傍晚在太原进行的2014年冲甲战,加时赛第6分钟,贵州智诚17号伊力哈木江打进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那一刻,关于伊力哈木江的这一个进球是不是也要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