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乓球世界杯 > 2014女乒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实现女乒世界杯18连冠 新材料球完成首秀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在2014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以4∶0击败队友李晓霞,继2011年后再次问鼎,而中国队也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十八连冠。而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新材料球完成了在世界大赛上的首秀。

  对决重演 丁宁再胜“老冤家”

  在淘汰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晋级决赛后,丁宁再次在最后的争夺中遇到了老对手李晓霞,尽管这枚金牌已经被中国提前收入囊中,但是这场中国德比依然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因为本场比赛是2011年决赛的翻版,当时丁宁以4∶1战胜李晓霞。

  比赛开始后,作为头号种子的丁宁进入状态较快,以11∶7和11∶9连下两城。第三局成为双方争夺最为激烈的一局,在僵持到11平后,沉着冷静的丁宁连取两分,以13∶11拿下此局。或许是对于新材料球适应还不够,李晓霞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对球路判断不准的情况。在她又一次未能接住回球后,丁宁以11∶5结束了这场本应势均力敌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加冕冠军,不但让丁宁将自己和李晓霞在大赛的“战绩”扳成3比3平,还终结了三年的大赛“单打冠军荒”。在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连续输给李晓霞以后,终于在世界杯赢回一场。

  而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日本的石川佳纯和匈牙利的波塔在场上打满七局,最终石川佳纯以4比3险胜,夺取本次赛事的铜牌。

  新材料球 完成世界大赛首秀

  对于赛事举办地奥地利林茨,丁宁并不陌生。2005年,她曾在这里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很开心再次来到林茨这座城市,期待未来我还能在这里打比赛。”丁宁说。

  比冠军归属更加牵动人心的,是新材料球在本次女乒世界杯上的使用,这也是其在世界大赛上的首秀。国际乒联在去年巴黎世乒赛期间决定,自2014年7月起使用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原料的新材料非赛璐珞球,但国际乒联会给出两年的过渡期,使用有毒易燃材料的赛璐珞球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国际乒联不再予以认可。

  除了材质以外,新材料非赛璐珞球与旧球相比的一大变化在于标注直径的改变,这一细微变化会让球在旋转、速度以及弹性方面发生很大改变。今年的乒超联赛总决赛曾使用了橙白双色的新材料球,当时参赛的队员对于新球也有不同看法。

  在结束了女乒世界杯之后,2014年男乒世界杯将于24日至26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中国队将派出马龙张继科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1/n405324825.shtml report 1609 昨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在2014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中以4∶0击败队友李晓霞,继2011年后再次问鼎,而中国队也在该项赛事中实现十八连冠。而本届赛事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