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大结局周日下午上演 建业抵京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建业期待在工体书写神话
建业期待在工体书写神话

 


  生死大战,一触即发。昨日傍晚,在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情况下,贾秀全率球员抵达北京。按照惯例,球队基本都是提前一天抵达客场,这次提前两天抵达北京充分说明教练组对生死战的重视程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建业老板胡葆森也于昨日抵达北京,周日他将亲临工体为建业加油助威。虽然没有提出保级悬赏,但老板亲自督阵说明了一切:只要活着,不缺犒赏。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北京国安 VS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VS 广州恒大

  上海申鑫 VS 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周日下午3点半)

  中超大结局

  就看这三场

  建业

  最后的救赎

  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对于建业而言,过去的20年没少吃“谢天谢地谢人”的亏,因此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俱乐部一再提醒球员:“不要去考虑其他的事情,只有赢球,才能完全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想保级,只能靠自己去拼下这场球。”

  上一轮主场,在张璐和马克斯伤停的情况下,贾秀全使用全新阵容,结果3∶0大胜绿城,这场比赛不仅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更让教练组收获了信心,打关键的比赛,谁能拼,谁能付出,谁的胜算就更大。这一场对阵国安,建业教练组将对阵容继续进行调整,可能会安排一些斗志更旺盛、对胜利更渴望的球员出场。

  人员方面,马克斯和张璐复出问题不大。不过,尹鸿博停赛让教练组十分头痛。这样一来,原本就是缝缝补补的中场肯定会继续进行人员调整,除了祝一帆之外,张力、买提江、何滨都有可能成为替代人选。当然,将中后卫李志南前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了给子弟兵加油助阵,这几天河南省内的各大球迷协会都在组织人马准备赴工体观战。不过,由于球票紧张,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河南球迷要想在工体开辟一块“圣地”还有很大难度。建业俱乐部也正和国安俱乐部紧急协商,争取既满足河南球迷看球的愿望,也尽量不给工体“增加麻烦”。

  国安

  最后的战役

  昨日,国安俱乐部发布了最后一轮比赛的海报,这张主题为“最后的战役”的海报寓意深刻,画面上有邵佳一、马季奇、张稀哲等绝对主力,还有添加了一抹金色的工体。五年后,国安又迎来一次争冠契机。

  2009年,国安凭借在航体的超长补时拿到了一场平局,从而第一次获得联赛冠军。这一次,对手还是建业,尽管对手面临保级的困境,可国安却丝毫不敢轻敌。国安周四备战时,罗宁和高潮都赶赴现场观看。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洋帅曼萨诺对国安的调教渐入佳境。目前这支球队已经取得七连胜,这也是曼萨诺执教生涯的最长连胜纪录,好状态也让国安球员十分轻松,周挺认为:“没什么压力,大家也没有多余的想法,把比赛打好就行。”上一场打进绝杀球的功臣邵佳一也表示:“把最后一场胜利留在工体,争取给本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冲冠的契机让北京球迷对这场比赛十分看重,连一些国安球员都已经买不到球票了。一位河南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说:“我们原本要组织1000人去工体,对方只答应给500张票。现在大家都要去,我们都没法分配了。”

  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

  从来没有哪一年的中超大结局像今年这么引人关注。最后一轮还没开打,江湖上的传言与口水已经漫天飞舞。本周日,京、鲁、沪三个赛场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每一种场面、每一个进球,都可能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先说恒大。从去年的巅峰时刻到如今的如履薄冰,里皮军团的表现让人担心,但仔细想想,也符合盛极而衰的自然规律。当然,有孔卡穆里奇的压阵,恒大实力显然更强一些,但也不能由此就断定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是水货。毕竟,整支球队在核心球员和技战术打法都发生变化后,有一个磨合过程也在情理之中。

  恒大还能夺冠吗?虽然看上去有些悬念,其实那只是我们这些看客“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在作祟。如果在领先6分的大好局面下还不能把冠军收入囊中,里皮恐怕要愧对“银狐”的称号了,他今后在恒大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太好过。

  那么,鲁能会和恒大死磕吗?实事求是地讲,我们不用怀疑山东人的职业精神,从他们赛前的备战也不难看出,鲁能会尽力打好这场比赛。但是,凡事总有个主次,不要忘记11月9日他们还有足协杯的决赛要打。那可是电老虎本赛季进军亚冠的最后希望,保存实力也无可厚非,没必要因此把鲁能绑到道德的十字架上。

  所以,恒大急红了眼要拿冠军,鲁能则不可能心无旁骛。双方的求生欲望、拼搏程度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恒大只要收获平局就能夺冠,鲁能的最大目标也就是在主场不太难堪,要形成这样的场面,对双方来说似乎并不困难。

  再来看看申鑫和阿尔滨。很多人担心申鑫会送给阿尔滨一个人情,但看看大连人举步维艰的现状,恐怕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上一轮在主场输给辽足后,阿尔滨球员已经泪洒当场,之前甚至还有球员忘记了已身背一张黄牌,进球后仍然脱衣庆祝,结果被罚出球场的一幕。种种状况表明,阿尔滨现在已经到了崩盘边缘。这种状况,能指望他们迸发出惊人的能量从上海滩带走3分吗?而申鑫本身就是一个小俱乐部,球员们还要靠赢球奖金度日,况且,看看积分榜,如果能击败阿尔滨,他们甚至可能跻身前九名,赶超申花。

  而从建业将士的角度看,那两场比赛的结果并不那么重要。他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保级的主动权就还在自己手中。虽然和国安在实力上有差距,但从现实的情况看,建业只要扎紧篱笆,大摆铁桶阵,对方也没到不出汗就能轻松过关的地步。退一步讲,即使最后保级失败,也不能成全国安的夺冠美梦,砸场子应该成为这次工体之行的主要目的。

  建业足球已经搞了20年,虽然有很多需要反思的东西,但在这个生死关头,还是需要球员们拿出河南爷们儿的气概。1999年,以宋琦为首的建业球员征战乙级联赛,赛前就得到了通知,“如果这次冲不回甲B,建业以后就不搞足球了。”在这样的背景下,球员们当然知道比赛的含金量,在历尽艰辛重返甲B后,远赴天津的河南球迷和球员们抱头痛哭。宋琦说:“这次不是在为自己的饭碗而战,而是不能让河南足球毁在我们这一代球员脚下。”

  如今,河南足球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都请建业球员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为了河南球迷,更为了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2/n405688141.shtml report 3783 建业期待在工体书写神话 生死大战,一触即发。昨日傍晚,在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情况下,贾秀全率球员抵达北京。按照惯例,球队基本都是提前一天抵达客场,这次提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北平有“战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