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落幕但悲喜交加 恒大夺冠大连降级中甲再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大连阿尔滨球员陈涛在比赛后悲情落泪。
 广州恒大球员将主教练里皮(上)抛起,庆祝夺冠。

  本报记者 蔡矜宜

  恒大夺冠,里皮“隐退”

  上一轮在主场被北京国安绝杀,本场比赛开局仅11分钟就0比1落后山东鲁能……对于“打平即夺冠”的恒大而言,这决定命运的1分姗姗来迟,有些心惊肉跳。

  好在“埃神”埃尔克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比赛第43分钟,埃尔克森在禁区附近接郑智传球后,果断转身大力抽射破门。这是埃神本赛季的第28个中超进球,再次刷新了李金羽保持的26球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恒大自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就从未让中超冠军旁落,他们也成为首支中超的4连冠球队。不过,本赛季恒大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明显缩水,亚冠的比赛也早早出局,下个赛季恒大可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先是“久违的”笑了。“我非常满意。在去年那么辉煌的赛季过后,今年想要复制去年的成功是非常困难的。”

  随后,原本一片欢腾的新闻发布会突然变得感伤起来。里皮出人意料地宣布,下赛季将“隐退”为技术总监,“这可能是我作为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皮说,再过几个月他就将满67岁,这是他个人的决定。

  据了解,在恒大与里皮商谈续约时,里皮就主动提出,出于自己身体原因及球队未来持续发展的考虑,明年开始他将侧重于技术总监工作,并推荐前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按既定计划,41岁的卡纳瓦罗将于下周抵达广州,恒大俱乐部也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

  大连降级,中甲再见

  中超的“完美”结局属于恒大,伤感却留给了中国足球第一城大连!

  在另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0比0战平北京国安,前者以1分的优势力压大连阿尔滨成功保级,后者以3分之差获得联赛亚军。阿尔滨客场1比1战平上海申鑫,最终只积29分,排名中超第15位,大连这座拥有足球标签的城市,将首次缺席顶级职业联赛。

  对于大连足球而言,2014年本应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20年前夺得首个甲A联赛冠军,没想到20年后的大连足球竟然在为保级尽失英雄颜面。

  当人们回顾大连足球的职业联赛经历时,不难发现,当2005年夺得联赛最后一个冠军时,大连足球已呈回光返照之态。此后成绩一直徘徊在中下游,几次落入保级的尴尬境地,如今的降级已是不可避免、迟早要发生的事情,不幸的是“大连足球罪人”的帽子落在了阿尔滨的头上。

  此时此刻,若广州正在享受着创历史的四连冠带来的大喜。那么,大连则正陷入到令人唏嘘的大悲之中——这个为中国职业联赛贡献最多球员、为国家队贡献最多国脚的城市,下赛季只能中甲再见了。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3/n405731573.shtml report 2294  大连阿尔滨球员陈涛在比赛后悲情落泪。 广州恒大球员将主教练里皮(上)抛起,庆祝夺冠。本报记者蔡矜宜恒大夺冠,里皮“隐退”上一轮在主场被北京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