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归南京首战告捷 江苏男排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晚,江苏正荣男排迎来了时隔8年重回南京主场的第一战,结果他们以3:1战胜河北男排,取得了新赛季联赛两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回归后的开门红。赛后,主教练卢卫中感慨地说:“这是8年后我们在家乡主场又一次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氛围,家的感觉真的很好。”

  逆转赢球,队员们打爽了

  卢卫中说:“今天和河北队的第一局球打完,我都做好了输球的准备。”这可不是危言耸听,首局比赛正荣男排一路落后5分左右,尽管也有过追赶,但始终没有一波像样的进攻能够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球队发球不好、一传失误、进攻以及二传的分配球都出现了问题。结果,江苏正荣男排20:25很干脆地输掉了第一局。

  从第二局开始,正荣男排似乎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在老二传周鸿的调配下,江苏队全面开花,一上来就大比分遥遥领先。从8:1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到最后25:14赢下这一局,正荣男排小伙子们打得荡气回肠。刘向东、张晨、方浩宇等人连番冲击河北队的防线,而且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老牌强队江苏正荣男排也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28:26、25:23,江苏队连赢两局,最终以大比分3:1笑到了最后。

  比赛中,随着双方交锋深入,正荣男排的队员们也越来越兴奋,尤其是全场拿到29分的刘向东,他多次在得分之后拉着球衣领口怒吼,球打爽了,也带动了全队的士气。队长张晨也是斗志昂扬,他的每一次扣杀都能带来满场喝彩。

  回归南京,卢卫中很温暖

  70%以上的上座率,现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呐喊声。对于在外“漂泊”了8年的江苏正荣男排来说,这种熟悉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卢卫中赛后专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真的很温暖,在家乡的主场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氛围。重新回到南京,在家乡球迷、在亲朋好友的关注下打球,对队员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昨天正荣男排和河北队的交锋,吸引了主场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的不少学生,也吸引了关注江苏男排多年的老球迷。一名球迷在局间休息的时候碰到记者说:“卢卫中从球员变成了主帅,施海荣也成了助理教练。不过,这次球队的传统没有变,队员的斗志没有丢。”

  回家的比赛也引起了江苏省体育局领导的关注,卢卫中透露,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昨天不仅全程观看了比赛,而且赛后专门表扬了球队,尤其赞扬了刘向东、张晨等队员的稳定发挥和敢打敢拼的精神。

  队伍磨合,于垚辰还显嫩

  昨天的比赛,从国青回归的小二传于垚辰依旧首发出场,但他和全队的配合依旧存在很多问题。结果,正荣男排的第一局打得很惨,于垚辰也很快被周鸿替换了下来。

  对于球队人员的问题,卢卫中说:“于垚辰还是想给他多一些机会的,因为锻炼新人总是要付出代价。不过,他长期担任国青的二传,和我们队伍的配合存在问题,希望可以尽快适应过来。当然,回归南京主场的第一年,也是需要成绩来铺垫和回报赞助商的,所以球队会综合考虑新人和老队员的使用。”

  队长张晨昨天拿到21分,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第一个主场,河北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力,没想到对手这么猛,这么厉害。但是,我们还是顶住了很大的压力,赢得了胜利。回到南京,球队第一次亮相主场,大伙还是挺兴奋的,也希望我们能够持续这种给力的表现。”

  记者 景正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1/n406240735.shtml report 1492 昨晚,江苏正荣男排迎来了时隔8年重回南京主场的第一战,结果他们以3:1战胜河北男排,取得了新赛季联赛两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回归后的开门红。赛后,主教练卢卫中感慨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江苏正荣男排感受“家”的温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