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 国足无核令胜利打折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郴州

  昨晚在郴州体育中心,国足轻松地以4比0战胜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赢得双方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一场大胜反衬着国足中场调度的不力,凑巧的是就在比赛当天早上,2014赛季中超助攻王张稀哲远赴德国准备加盟德甲第二名沃尔夫斯堡(狼堡)队。或许是联想到张稀哲这位中超最火的中场球员,不少媒体同行叹息道:国足最强“大脑”不在郴州而去了德国。

  要靠对手乌龙开和

  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国足排第99位,而对手吉尔吉斯斯坦排名第153名。从排名看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可开场后国足中场运转无序,看似简单的传身后球,却被站在中锋身后的前腰武磊传偏了。武磊失水准,担纲后腰的老将郑智也失误不少,其中一次带球过多被对方断球后险些失分。

  眼看着,国足在无序进攻中一次次只能依靠远射尝试破门,吉尔吉斯斯坦队终于在第18分钟送上乌龙大礼——蒿俊闵前场任意球开出,前点吉翔头球后蹭击中立柱,被回防的对方后卫不慎碰入大门。这份大礼终于帮助国足随后打开局面,分别由武磊等破门得分,以4比0战胜对手。

  无中场核心的国足令在场不少圈内人士直摇头,甚至连主帅佩兰开场不久就对中场球员狮吼一番。或许在这个时候,他可能会后悔未征召中超助攻王、武汉伢张稀哲。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张稀哲送上了12次助攻,还打入6球,成为北京国安与恒大竞争联赛冠军的关键先生。就是这样一位能力出众的组织型球员,却未出现来佩兰公布的亚洲杯备战最后31人名单中。

  张稀哲这位中场最强“大脑”缺席,国足亚洲杯征程会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新人唯有李昂出彩

  重用国奥小将,这是佩兰在同吉尔吉斯斯坦队首场热身赛前所强调的。本场比赛中,李昂、刘彬彬、杨超声和廖力生等国奥小将悉数得到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唯一亮点应该是首发出场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的李昂。相对于李昂的沉稳发挥,此前在武汉U22四国赛上风光无限的边路快马刘彬彬星光黯淡。首发出场的李昂与张琳芃形成了较好的呼应,能及时弥补张琳芃上抢所留下的空当,唯一一次失误是在一次上抢中脚下留情,给了对手远射机会。除此以外,李昂的表现得到了主帅佩兰的认可。“作为国奥球员,李昂表现得不错,完成了我给他布置的任务!”佩兰说。

  最终名单初现端倪

  昨日,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的消息显示,佩兰将放弃携“23+3(替补球员)”赴澳大利亚的计划,而是在本月28日出征澳大利亚前就公布最终的23人名单。

  凑巧的是,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首场热身赛,佩兰恰恰只安排了23人进入到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中,而守门员王大雷和杨智,以及饶伟辉、于海、王彤、高迪、任航和蔡慧康等8人未进入名单。本场比赛中,佩兰下半场除门将外更换了10人出战,23人名单中只有吴曦和曾诚未得到出场机会。

  赛后,对于外界关于名单的猜测,佩兰解释道:“名单只有等到21日同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结束后才会公布。至于大家关心有些球员未出现在本场比赛中,我想说的是有些球员不用考察,他们之前的出场率已经证明通过了我的考察。因此,我只会将那些我需要考察的球员安排在本场比赛上场。”言外之意,吴曦、曾诚等以往出镜率很高的球员已经拿到了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30002.shtml report 2086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郴州昨晚在郴州体育中心,国足轻松地以4比0战胜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赢得双方首场热身赛的胜利。一场大胜反衬着国足中场调度的不力,凑巧的是就在比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