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洛斯:打好网球绝非易事 达到李娜成非常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际网坛著名教练、曾经执教中国女子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的阿根廷人卡洛斯,日前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网球故事。卡洛斯感叹李娜是一位了不起的强大选手,克服很多困难才获得今天的成就。也同时告诫有志于网球的孩子们,打网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卡洛斯曾长期辅佐比利时传奇球星海宁,李娜在他的指导下也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并曾在今年年初在澳网大赛中折桂。如今的卡洛斯仍然长期定居北京,在“匠心之轮”网校继续致力于推进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卡洛斯直言,做一位优秀球员的教练相对来讲更容易些,但在一个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的国家,开办网球学校,需要指导不同级别、不同年龄的运动员,这很具有挑战性。

  “当我现在回看这4年,除了李娜之外,在中国,我们可以在不同阶层发展网球,这也正是将来推广网球的潜力所在,”卡洛斯说。他认为,想要达到专业的水平,就离不开对网球的推广。“网球并不是只有精英网球,很多冠军开始时候也只是在网校每次练上1、2个小时,每周2、3次。”

  卡洛斯直言,当下在中国推广网球,目标不是说要打造更多的李娜,而是为了增加更多网球人口、网球基础。“今天,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他们还不太能理解网球并不只有精英网球。网球需要有很好的基础,这样网球这座“大房子”才能更加漂亮也更坚固,”他说。

  “拥有李娜很好,很激励人心,对国家很重要,能够给人们梦想,但同时,人们在梦想的同时,就容易忘记现实。想要达到李娜的成就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做很多工作、很多牺牲,没人能想象有多难,”卡洛斯说,“李娜非常了不起、非常强大,她克服了一切。对于今天的孩子们,他们有可以成为世界前十的潜质,但他们也要知道,网球并不有击球、奔跑,比这个更复杂。网球需要从个人的角度去全面发展全面平衡,这包括教育、身体、社交、网球,作为一个人,这些需要平衡。”

  卡洛斯认为,不能要求十几岁的孩子只打网球,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好。需要提高他们的大脑,而不只是打球,需要去学校、去参与竞争,打到16岁18岁,到时候可以开始职业生涯了。“但要记住,网球并不是那么容易,即使像李娜那样成功,如果没有接受太多教育,即使你退役了之后有很多钱,你不知道要怎么做,那时你只有22 23岁,”他说,“小威、李娜、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等这些冠军们,都接受过很好的教育,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很出色。需要让现在的人知道,需要给孩子们充足的时间来让他们以正确的方式来发展。”(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2-24/6905030.shtml report 1158 中新网12月19日电国际网坛著名教练、曾经执教中国女子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的阿根廷人卡洛斯,日前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网球故事。卡洛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卡洛斯:打好网球绝非易事 想达到李娜成就非常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