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乒乓球场内外的爱恨情仇 福原爱恨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第8页 :10月4日 大决战……

  10月4日 大决战……

  在不少同行已经准备边吃炸鸡喝啤酒边欣赏闭幕式烟火时,众多乒乓球记者最后一次登上前往水原体育馆的媒体班车,去报道采访这个项目最后两金的归属。

  尽管没有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这样的名字出现,男女单打两个项目的决赛却惨烈依旧。因为谁都知道,亚运会的成绩对于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竞争有着很重要的参考价值,“比赛的发挥可能会决定她们竞争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走向,”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早早就放出话来。最终经验更为老道、技战术更为成熟的许昕和刘诗雯分别战胜樊振东和朱雨玲,获得男女单打的冠军。

  “比赛终于结束了,亚运会太难熬了,”当这番话从世乒赛团体、世界杯单打冠军得主许昕嘴里说出来的时候,相信人们会对这项赛事的惨烈程度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在4-2艰难战胜樊振东之后,许昕躺倒在地,用双手捂住了脸。“在离胜利很近的时候人确实会出现一些空白……,”他事后回忆说。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名额之争,许昕表示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区别还是很大,“仁川亚运会只是里约奥运会备战周期五大战役中的一个,现在前三个刚结束。我还是一步一步打好五个战役,这样就能去里约了。”

  “我本人很痛苦,是在队友和团队的支持下才坚持下来的,”与许昕一样,刘诗雯一下场首先提到的也是“苦”和“难”,不过小枣感受这些的时间要更早一些: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时候,她意外受伤了!“封闭训练期间我右膝受伤,为了不影响比赛之前还打了一针封闭。那段时间挺艰苦的,训练断断续续,也不是特别系统,”刘诗雯回忆说。展望里约,已经以替补身份见识过奥运会大场面的她说,“里约就是自己这个周期的梦想,我会全力以赴去对待每一场比赛!”

  匆匆写完稿件,赶上最后一班班车从水原体育馆返回仁川,一路风景依旧,只是心中多了一份怅惘与不舍。似乎每次大赛的采访都是这样,过程中经历了太多的焦虑与摇摆,真正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反而更生出渴望与期待:期待下一次的比赛,期待下一次的辉煌,期待下一次的欢笑与泪水!

  2014年主要报道的大赛:

  日本东京 /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5月1日-5月7日;

  巴西 / 世界杯足球赛 / 6月9日-7月15日;

  韩国仁川 / 亚运会 / 9月18日-10月5日;

  更多体育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5/n407269224.shtml report 9811 9月27日“恨嫁女”福原爱!从卡塔尔的多哈到中国广州,再到韩国仁川,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经历了三届亚运会。与前两届赛事不同,这次我的关注点似乎更多的是集中在场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