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B组前瞻:国足困难重重 首轮即是关键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朝鲜和中国同在B组,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亚洲杯跟乌兹别克斯坦同在一个小组,沙特队则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与中国队同组。乌兹别克斯坦连续两届亚洲杯都力压中国队,沙特队则在亚预赛中以1胜1平的成绩对中国队保持不败,对于中国来说,想从这个小组出线十分困难。

  乌兹别克斯坦,连续两届亚洲杯都从小组中出线,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以3-0完胜中国队,尽管在淘汰赛中被沙特队击败,但那支乌兹别克斯坦已经展露出强悍的实力。随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是晋级到最终的亚洲区附加赛。2011年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首战力克卡塔尔,次战胜海湾杯冠军科威特队,提前锁定晋级名额,也直接将中国队逼上绝境。

  本届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有所下降,这支中亚球队目前处在人员新老交替阶段,一些老将相继淡出国家队,但球队中的几名核心级球员既然随队出征。传奇球员沙斯基赫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亚洲杯,中场核心杰帕罗夫则是球队中场灵魂,这名前亚洲足球先生在中场位置的天赋极佳,无愧是球队灵魂的称号。

  在球员组成方面,国内球员主要由豪门球队本德尤科以及老牌强队棉农队组成,海外球员则由沙斯基赫和杰帕罗夫领衔。此外,在最近一系列的热身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也是连克强敌,先后战胜伊拉克、约旦、巴勒斯坦等强队。

  沙特队,曾经的亚洲霸主,如今实力下降明显。不过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对阵中国队还是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沙特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主帅位置,因为海湾杯上输掉决赛,沙特足协炒掉了西班牙主帅卡罗,临时聘请了阿尔阿赫利的主帅科斯明。不过科斯明-奥拉罗尤的首场热身赛就是1-4输给巴林队,随后又以0-2输给韩国队。

  不过最对阵韩国队的热身比赛中,沙特队在前60分钟占据绝对的优势,中场三员大将在攻防转换中的职责非常明确,得球后很快找到右路的阿尔·达沃萨里,传球线路也十分刁钻,基本上就找韩国队左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空挡,上半场比赛沙特队有5次从右路撕破对手防线,并且完成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的状态非常出色,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射门质量非常高,如果不是韩国球员几次奋不顾身的堵门,韩国城池早就告破。尽管输掉比赛,但沙特队本场比赛收获了足够的信心,对阵中国队,沙特队志在必得。

  朝鲜队同样面临换帅的烦恼,原主帅尹正水朝鲜在仁川亚运会的决赛中对韩国队的进球不满,在赛后向裁判不断抗议,结果遭到了亚足联的处罚,被禁赛1年。朝鲜队也在最后时刻确定前任主帅赵侗旭重掌教鞭。

  人员方面,朝鲜队征调了22名球员,包括2名在日本的朝鲜侨民球员。此外还有两名在瑞士效力的海归,分别是巴塞尔队的前锋朴光龙和瑞士威尔队的车正赫。郑大世并未入选这个名单。国内球员方面,主要来自鲤明水俱乐部和4.25俱乐部。其中鲤明水俱乐部的球员多达8人,而4.25俱乐部的人员有6人。

  中国队,在法国主帅佩兰的执教下,球队坚持年轻化,球队风格偏重身体对抗和边路进攻,尽管新任主帅佩兰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成绩不错,但在人员选择方面,佩兰的用人还是遭到广泛质疑。在中场球员的选择方面,佩兰放弃了两名技术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黄博文和张稀哲,征调了很多年轻球员,如上海东亚的蔡慧康。目前这支中国队最欠缺的是国际比赛经验。此外,在后防线人员的选择上,佩兰也舍弃了不少老将,如广州恒大的冯潇霆和李学鹏,取而代之是一些没有经验的年轻队员。

  此外,佩兰在执教经历方面,国家队层面一直都是空白。国足在集训备战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也不甚理想,球队抵达亚洲杯赛区后,主力阵容的个别位置依然没有敲定,球队阵容的稳定和熟悉度存在致命缺陷。很多球员都是临时客串某个位置,这样的阵容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平目前尚存疑问。

  对于佩兰来说,亚洲杯成绩将决定帅位,按照合同约定,佩兰必须率领中国队进入4强。尽管足协方面后来放宽要求,但也要求国足必须从小组出线,考虑到目前国家队的实力以及同组对手的情况,国足小组出线困难重重。

  对于国足来说,首战沙特队是绝对不能输掉的比赛,国足阵中年轻队员居多,球队整体并不成熟,在这种赛会制比赛中,首战基本决定了国足的命运。对于佩兰来说,必须有一个清晰的小组赛策略,什么比赛必须拿下,什么比赛不能输掉,都要有明确的思路,并且让球员有所心理准备。

  乌兹别克斯坦是这个小组的出线热门,沙特队和中国要想从小组出线,最起码不能输掉彼此之间的对阵比赛。至于和朝鲜队的比赛更是不容有失,可以说,本小组最关键的比赛就在第一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8/n407622820.shtml report 2740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朝鲜和中国同在B组,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亚洲杯跟乌兹别克斯坦同在一个小组,沙特队则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与中国队同组。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