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亚洲杯明天开幕 中国队周六首战对阵沙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佩兰信心十足


  亚洲杯明天就要开幕了。本周六下午,中国男足的首战将打响。在法国主帅佩兰的率领下,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前景如何?亚洲杯结束后马上就到春节了,不知道国足能否让球迷过个好年。

  壮行会信心满满

  出征亚洲杯前,国足在广州特意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壮行会,堪称史上“破天荒”。虽说只是一种形式,但某种程度上,也是国足上下自信的一种表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主持人问佩兰希望小组赛结束后,买去哪个城市的机票时,法国人脱口而出“布里斯班”。实际上,只有小组头名才能重新返回布里斯班。这也意味着,佩兰自己把目标定为小组第一出线。

  就整体实力而言,在澳大利亚亚洲杯16强中,中国队面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多少绝对胜算,但他们表现出的这种信心、决心值得肯定。遥想上一届亚洲杯,时任国足主教练的高洪波抛出了“练兵说”,最后的结果也可想而知。“争小组第一”总比“练兵”更值得期待。不管是壮行还是“壮胆”,至少国足敢想了。如果自己都没有底气,又怎么值得别人去信任?

  热身赛10场不败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客观地说,经历了皇马教头卡马乔、临时主帅傅博之后的中国队,在佩兰低调、务实主义的改造下,战斗力有了稳步提高,近期的热身赛战绩就是最好的说明。

  1月3日,在亚洲杯开打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足4∶1逆转大胜实力不俗的阿曼队,是最近13年来第一次击败对手。蒿俊闵、于海、武磊、杨旭几大攻击手集体爆发,找到射门得分的感觉。在赢得2015年开门红的同时,也给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开了个好头。

  佩兰执教国足后,中国队在亚洲杯前一共踢了13场比赛,取得了7胜5平1负的成绩,打入23球,丢掉8球,高达54%的胜率不得不说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成绩。更难得的是,自从去年6月1∶3负于马里队之后,佩兰的这支国家队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连续10场不败的骄人战绩。热身赛的数据虽然不能说明一切,但至少反映这支国足有一定的水平,并非人人可捏的“软柿子”。

  小组对手不太强

  中国队小组赛的三个对手是沙特、乌兹别克、朝鲜。不能说这是一支好签,但能够避开日本韩国以及东道主澳大利亚,对中国队来说已经算是“烧高香”了。

  从相互间战绩来看,在国际足联统计的正式比赛中,中国与沙特是4胜3平4负,与朝鲜是3胜2负,与乌兹别克是1胜1平3负。不难看出,4支球队基本上在伯仲之间,没有谁特别突出。

  即便被认为是小组出线第一热门的乌兹别克队,其实也今不如昔,主力球星大多年事已高过了巅峰期。而沙特队如今也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整体实力明显下降,此前与巴林队的热身赛中还1∶4惨败。此外,沙特、朝鲜都是临时换帅,主教练竟然是大赛即将开打前才匆匆上任,也算得上奇闻。

  所以,只要把握好机会,中国队完全有可能杀出重围,如果运气好的话甚至能走得更远。也难怪,路透社在分析国足前景时就认为,“中国队有可能成为黑马打进最终的四强”。而在国足热身赛4∶1大胜阿曼之后,亚足联官方甚至表示:“中国队如此强势,能否去冲击亚洲杯?”

  远的不说,在这样一个小组,以目前中国队的状态,小组出线能有多难?希望国脚们好好把握机会,也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一回。

  (果然)

  赛程

  1月10日 中国VS沙特

  1月14日 中国VS乌兹别克

  1月18日 中国VS朝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8/n407642459.shtml report 2551  佩兰信心十足亚洲杯明天就要开幕了。本周六下午,中国男足的首战将打响。在法国主帅佩兰的率领下,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前景如何?亚洲杯结束后马上就到春节了,不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国足,让球迷过个好年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