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网|2015澳网中文官网 > 2015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想生女儿不让姜山换尿布 下辈子还打网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国金花李娜昨天出席了组委会所组织的特别退役仪式,并且正式宣布自己已经怀孕的消息。今日澳网组委会又为李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李娜表示,虽然远离职业赛场,但是她对于网球仍然非常热爱,“如果有下辈子还是会选择网球,选择成为顶尖的亚洲网球运动员”。李娜表示,自己更喜欢女儿,而且说姜山不会给孩子换尿布的。

  问:这次的整个行程感觉怎么样?对于此你是不是已经很有经验了?

  李娜:还不错,你知道的,我的新生活刚刚开始几个月的时间,所以我仍然处于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的阶段,但我还是感觉挺幸福的。

  问:去年你拿下了澳网女单冠军,但是做出退役的决定或许要比拿下澳网冠军困难得多。你现在的感觉如何呢?

  李娜:是的,我还记得当时自己的感觉。但没有关系,这是我所得到的最好的礼物。退役的确是一个我所做出的非常艰难的决定,我对网球说了再见。但我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做的是照顾好自己的家庭。(大笑)

  问:关于退役,你考虑了多长时间?

  李娜:我真的考虑了非常长的时间,最后我觉得,好吧,我觉得这是对于我来说的最好的时机。

  问:你谈到了网球学院,这是不是改变了你退役之后的计划?你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网球学院的事情了吗?

  李娜:至少我现在不会说出来我的什么目标,至少是在今年。所以我感觉更加放松了,没有什么压力。是的,我想我现在感觉更加快乐了。

  问:现在你是否开始考虑你和姜山的家庭生活问题,在原来的采访里你经常谈到想做一个家庭主妇,在你退役之前,是否在心里考虑了很长的时间呢?

  李娜:我觉得我的梦想是做个家庭主妇。我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从他的家庭环境中学习并且成长的,我就是从我妈妈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所以我感觉女人要像一个家庭主妇。不过,我觉得打网球也不错,所以我觉得没有关系。因为网球我亏欠了家庭很多,我觉得现在是时候改变过来了。

  问: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早晨是不是会吐?是不是不想吃东西?

  李娜:是的,我会那样。直到现在我有时候早上感觉都不太好。但是食欲方面还可以,我没有出现过不太想吃东西的感觉。我妈妈很关心我,她支持我做我任何想做的事情,她就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所以我现在还不错。

  问:你更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李娜:男孩或者女孩,我喜欢女孩。(大笑)

  问:你会教你的孩子打网球吗?

  李娜:我会去看看他们是否有兴趣了解网球运动。

  问:如果你可以在职业生涯里去改变一件事情,你会选择什么?

  李娜: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很完美了,我不会去改变任何事情。

  问:去选择一个在职业生涯里最喜欢的时刻,这困难吗?

  李娜:我认为每个人都明白,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去年赢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冠军。2011年我输掉了决赛,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能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时候。之后的法网我做到了,但是随后我陷入了低迷。我用了半年的时间重新站了起来,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经历。

  问:对于你的网球学院,你有没有比较确切的计划,比如说在哪里创办?

  李娜:我觉得网球运动目前在中国非常流行,所以当我说自己想创办网球学院的时候,全中国很多地方都在邀请我。所以我有很多的选择,第一个地点肯定会是在中国?

  问:公布自己怀孕的消息之后,你是不是收到了很多建议和祝福呢?

  李娜:是的,我昨天收到了很多祝福,都在祝贺我,十分感谢他们?

  问:你为什么要选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公布自己怀孕的消息?

  李娜:去年的十一月底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因为墨尔本是一个对于我来说非常特别的地方。所以当我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之后,我想把这个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时刻与我的球迷和朋友来进行分享。

  问:你希望你的孩子像你一样,具备哪些帮助你达到并且实现愿望的一切吗?

  李娜:我会尽量不告诉他们我是网球运动员,你知道的。这是非常简单的。我只是希望他们可以快乐和健康。

  问:离开网球场之后,你还喜欢网球运动吗?

  李娜:我还是一样。(大笑)只是不碰网球拍了,对于我来说我不能再继续比赛了,但是我仍然热爱网球,这就是我为什么投身于这项运动的原因。现在我不用再每天担心比赛的输赢了,压力就小了很多了。

  问:如果重新选择,你还是会选择网球作为你的职业?

  李娜: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是会选择网球,我还是会选择成为亚洲著名的网球选手。

  问:你会不会马上告诉你的孩子,你是一个网球运动员?

  李娜:我觉得网球是我的工作,不是他们的工作。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个性的。

  问: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一直都是亚洲的顶尖网球运动员,而在男子方面,去年美网锦织圭已经非常接近大满贯的冠军了。你退役之后,锦织圭说他在你身上得到了很多的动力和信心,你是他最喜欢的亚洲球员。你会给他什么样的意见和建议?

  李娜:我在电视上看见了他的比赛,在我看来他是一个惊人的球员,保持在顶尖行列真的很不容易,我知道他付出了多少。所以,我会相信他能赢得大满贯,真的很确信。

  问:姜山会给你们的孩子换尿布吗?

  李娜:不会,不会。那是很奇怪的事情,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做,但是他永远都不会做的。

  问:中国球员这两天在澳网比赛中有很多人输掉了比赛,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李娜:很遗憾的是,我甚至都没看到比赛,因为我喜欢让自己非常忙碌。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0/n407932196.shtml report 3573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5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国金花李娜昨天出席了组委会所组织的特别退役仪式,并且正式宣布自己已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