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杯|澳大利亚亚洲杯|2015亚洲杯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金报:亿万国人为国足点赞 已经发挥到极致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王大雷再牛也守不出胜利

  图为:球迷的知足是国足最好的行李

  昨晚,在澳大利亚亚洲杯1/4决赛中,国足以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遗憾地告别了本届亚洲杯。不过凭借此前良好的表现,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可以怀惴着希望和新的梦想昂着头离开……最悬殊的实力对比>>>

  卡希尔左右胜负

  一个倒勾射门、一个头球轰炸,昨晚的比赛,36岁的卡希尔成为了澳大利亚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凭借他在第49分钟和第65分钟的两粒进球,澳大利亚最终得以战胜中国队挺进四强。

  与小组赛的三支对手相比,这场比赛是中国队与对手身价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按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国队的总身价为1140万欧元,而澳大利亚则达到了2795万欧元。尽管比赛的胜负不仅仅由双方的身价之差所决定,但在关键时刻高身价的球员总会决定比赛的走势。

  尽管相比巅峰期,卡希尔已近迟暮,但他的经验与意识却让中国队这条年轻的防线疲于应付,两个进球,卡希尔都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上,而年轻的中国队后卫的反应却晚了那么片刻,在这电光石火间,中国队的球门即告接连失守。经历了英超联赛、世界杯赛场洗礼的卡希尔,给中国队的后防线上了一课!

  最被动的比赛过程

  数据上全面落后

  这是一场最为被动的比赛:开场15分钟后,中国队就陷于全面被动之中;半场过后,中国队的控球率仅为22%,尽管下半场后半段,中国队一度展开反扑,但最终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4%。

  不仅在控球上,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队除了在铲球、抢断等防守项上略占上风外,余下的数据全面落后,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射门次数澳大利亚队达到了22次,是中国队的一倍!冷冰冰的数据揭示了一个残酷的事实:这一战,中国队完败!

  过去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不管是领先或落后,表现得都较为从容,与朝鲜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上半场的控球率竟然达到了惊人的75%,那个半场也让球迷们惊呼:国足被巴萨附体!昨晚,在澳大利亚人更为凶悍的逼抢下,国足风采不再,失误连连,如果不是王大雷高扑低挡,恐怕最后的比分不仅仅是0比2。

  最惊喜的征战之旅

  创造种种没想到

  尽管到终场前中国队依然以0比2落后,但所有的队员却拼到了终场哨响前的最后一刻,他们的顽强赢得了在场华人球迷的掌声——这是一支在输球后值得我们为他们起立鼓掌的中国队!

  在赴澳大利亚前,谁都没有想到中国队会以如此战绩挺进八强:小组赛三战三胜,不仅打破了与对手间的各类魔咒,而且还创造了中国队出战亚洲杯小组赛的历史最好战绩;更令人欣喜的是,这三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队大幅提升了亚洲排名,如果在4月份前没有意外发生,那么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将稳居亚洲八强之列,成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40强的八支种子队之一。

  当然,中国队收获的不仅仅是排名的提升,还有找回了信心。尽管对比赛的结果感到失望,但主帅佩兰却坦承与澳大利亚队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今天对手非常强劲,他们表现非常好,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对他们的表现没有什么不满的,他们做了自己应当做的事情。今天的比赛也证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样才能在未来踢出更好的比赛!”

  (特约记者叶青发自布里斯班)

  久违的“点赞”

  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尽管淘汰赛苦战不敌东道主,整体来说,国足打出了十多年来罕见的韧劲和血性,让亿万中国球迷重新有了“点赞”的快乐。

  你不得不佩服佩兰的勇气和决心,在赴澳大利亚前,他放弃了冯潇霆等老将,而将首次入选中国队的梅方带到了澳洲,并且将其树为绝对主力。在昨晚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为加强防守端的硬度,他不惜将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于海、蒿俊闵等攻击手悉数摁在替补席上。

  这是一场与东道主之间的绿茵赌局,佩兰赌的是后发制人,但实力上的巨大落差却打翻了佩兰的如意算盘。有人说,如果中国队一开始不死守,或许会有晋级的生机。但这支中国队最弱的环节却在进攻端,在洋枪占据中超联赛的首发位置时,郜林、杨旭等本土前锋的成长空间遭到严重挤压,寄望在亚洲杯的赛场上重拾准星,无异于痴人说梦。佩兰之所以推出无锋阵,捧红了孙可这位边路小将,不是在剑走偏锋,而是对进入到中国队大名单的所有球员作了透彻了解后,作出的最为现实的选择,赢得三场小组赛和输掉这场比赛,与选择的对错无关!

  可以说,在佩兰的指导下,这支资质平平的中国队已经发挥到了极致,别指望屌丝一跃成为高富帅,中国队要走的路还很长!

sport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jb/20150123/ctjb2536965.html report 3486   楚天金报讯图为:王大雷再牛也守不出胜利图为:球迷的知足是国足最好的行李昨晚,在澳大利亚亚洲杯1/4决赛中,国足以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