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四连胜因储备扎实 运动战进球需加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四场比赛豪取12分,北京国安队本赛季的开局可以用梦幻来形容。中超亚冠双线取胜,零失球的御林军带给京城球迷无限幸福。3月9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邀请前国安队长谢朝阳、知名媒体人朱煜明一起为国安加油。

  节目一开始,几位嘉宾就对国安四连胜的开局表达了肯定。“虽然没有想到,但是也在情理之中,国安的储备非常充足、引援也有针对性,虽然有些位置轮换不熟悉,但是比赛过程踢的非常流畅。”谢朝阳表示。朱煜明补充道:“还是强者愈强,我不否认运气的存在,但现在的国安可以说非常稳,尽管比赛过程跌宕,但国安稳中有凶,稳中有柔。”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超四强喜忧参半。在徐云龙、河大成伤停,费祖拉乌红牌的情况下,血性国安激战90分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节目主持人魏翊东称这场比赛为“硬度最强的比赛”,从恐韩到克韩,御林军一路走来收获很多。“之前的中超球队在遇到韩国时30分钟体能就垮了,现在的国安90分钟还和对手不相上下,我们在高对抗中技术动作的运用才是取胜的关键,这一切都取决于国安赛季初良好的储备。”谢朝阳表示。

  朱煜明认为:“自信也很重要,现在的中超球队打韩国还是其他亚洲球队或者澳洲球队,如果体能不怕了,再加上技术上有优势,将会是很好的开始。韩国球队对付中国球队,就是靠身体,其实中国球员的身体并不差,而且我们也有技术,这样就可以更加多样化,如果在技术能力上我们能够达到日本的水平,更将是压倒性的胜利。”

  四场比赛零失球,这对于国安队来说也是不小的突破。御林军在防守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谢朝阳表示:“高水平球队赢得不仅仅是身体,还有速度和耐力,这些都需要百分之百的使出来才能够体现球队的实力。国安队这个赛季在整体防守上有很大的提升,这和坚实的训练基础分不开。”

  注重防守必然会在进攻上降低精彩程度,对于球迷提出的1-0主义,朱煜明并不认同:“西班牙教练对于防守的理解都是侧重整体的,虽然国安有人员轮换,但是原则不变。大家需要宽容,国安目前处于转型期,虽然巴塔拉是球队核心,但张稀哲的离开还是给球队带来了一些影响,再加上河大成的受伤,之前他们会分担一些巴塔拉的压力。在稳的前提下找机会,这是曼萨诺目前唯一能做的。”

  中超首轮,御林军客战重庆,3-0拿下对手的同时取得联赛开门红。对此,谢朝阳表示,对手的孱弱不得忽视:“重庆对于自己中超前几轮的定位有些问题,他们的准备期很仓促不扎实,打国安这样的对手,90分钟高对抗不是办法。主教练必须考虑前几轮要拿积分,要确保心态平稳。虽然重庆有血性,但不够理智,主教练想法还是想对攻,这样有些冒险。”

  强弱悬殊的比赛取得胜利,对于国安来说需要总结的还有很多。对此,朱煜明表示国安队需要加强运动战进攻能力:“这场比赛是在主动轮换中取得的胜利,尤其是巴塔拉和边后卫。重庆缺乏经验,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国安队在运动战中的得分能力需要加强,目前八个进球中有三个运动战进球,有两个是和重庆,第一个是高位逼抢的反击,不是策划,真正的就是第三个,更多进球还是定位球,面对中下游球队时运动战进球决定球队在联赛中的位置。”(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9/n409546932.shtml report 1854 四场比赛豪取12分,北京国安队本赛季的开局可以用梦幻来形容。中超亚冠双线取胜,零失球的御林军带给京城球迷无限幸福。3月9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邀请前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