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贵中超绚烂启幕热度不减 国安申花强势外援猛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

  昨晚,随着广州恒大以2比1险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新赛季总投入高达1.08亿欧元的史上最贵中超结束了首轮争夺。硝烟散去,我们依旧能感受到从南到北的一片火热:申花和申鑫的上海滩德比战,比分定格在令人惊叹的6比2;重庆奥体中心涌进了创纪录的39815名球迷,“雄起”的川音再度响彻中超——

  数字化

  观众人数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39815人

  上海上港VS江苏舜天31625人

  进球数上赛季首轮总进球13个

  本赛季首轮总进球27个

  强弱分明

  申花国安领风骚

  首轮比赛,本赛季投入过5亿元人民币的6支球队齐奏凯歌,申花的表现分外抢眼。

  对阵申鑫一战,申花从开场就展开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让过往艰难的德比战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申鑫不可谓不拼命,但实力上的巨大落差,让他们的抵抗显得无力乃至悲壮。让天平发生严重倾斜的是钱。申花投入过5亿,申鑫投入不到亿元。在付出4张黄牌的代价后,申鑫的防线终于崩溃,被洞穿六弹一点都不意外。实际上,如果申花的射门准星调试得再准点,比分会更大。

  另一支取得大胜的球队是国安。与力帆一战,德扬、费祖拉乌、巴塔拉三杆洋枪一人一球,在客场轻松取胜。一个6比2,一个3比0,这样的开局,相信能够激励申花和国安去挑战恒大一股独大的霸王地位,让中超更富悬念。

  与国安、申花的强势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投入不多的球队在实力、气质上都显得疲弱无力,浙江绿城、重庆力帆、长春亚泰等均收败局。或许从首轮起,这些队伍就要开始为保级而战。

  外援凶猛

  恩里克抢走帽子

  首轮8场比赛,共有27个进球,其中20个出自外援,申花洋枪恩里克更是完成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恩里克是上赛季申花花费475万欧元从土超挖来的射手。对于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连恩里克本人都感到意外:“这是个好的开始,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延续如此好的射门感觉!”

  恩里克的爆发不仅因为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的到来让他压力倍增,还因为申花新帅吉洛带来的进攻因子。这名法国主帅甚至不惜削弱防守力量,也要全力进攻。上海媒体调侃道:“不管后防起火,先拆了人家院子再说!”

  重返中国的孔卡同样表现卓异。与舜天一战,上港所进的两粒进球均由孔卡所策动。只用了一场比赛,这名32岁的阿根廷人就完成了从“天体之王”到“上体之王”的华丽转身。

  当然,并非所有的外援都春风得意。鲁能的外援蒙蒂略临战落跑,据称已萌生去意。靠着王永珀与蒿俊闵的进球,鲁能击败了长春亚泰,但接下来怎么办,库卡多少有些茫然。

  热度不减

  上座率或超去年

  “力帆雄起!”时隔四年,中超赛场又响起了雄起声。之前的转让风波反而吸引了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重庆力帆加油。39815名球迷入场,重庆的球市创下了首轮之最。

  除在杭州举行的揭幕战稍显冷清外,其他场次的人气都相当不错。上港与舜天一战,球迷人数达到了3.1万,为上港建队后主场人数最多的一次。一天后,上海滩的德比战又吸引了2万3千多名球迷到场观战。昨晚的压轴战,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又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上座率最差的是鲁能,受亚冠主场惨败的影响,首轮仅有1.3万人买票入场。

  上赛季中超首轮,场均观众人数为27261人。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本赛季首轮的数据,但超过去年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拉动票房的是众多名帅与球星,如恒大少帅卡纳瓦罗、执教过西甲赫塔菲的孔特拉,以及库卡、埃里克森等头顶光环的冠军教头,而高拉特、孔卡、卡希尔等新老球星的到来,让中超更加吸引眼球,也保证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0/n409578294.shtml report 2432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昨晚,随着广州恒大以2比1险胜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新赛季总投入高达1.08亿欧元的史上最贵中超结束了首轮争夺。硝烟散去,我们依旧能感受到从南到北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