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云松:辽宁采用赌博式防守 得分点多速度犀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aozhizhu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3轮,辽宁客场109-108准绝杀北京,总决赛2-1领先北京。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直播,前北京男篮球员张云松对比赛进行解说。>>技术统计

  首节开始还剩下8分钟,马布里面对郭艾伦上篮得分,张云松点评说:“从这个球看出来马布里速度虽然不如当年,但手上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对北京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随后,张云松表示北京队开场的战略是死拼篮板。此后,张云松表示哈德森能力强:“哈德森的进攻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若他在能完成自己进攻后,把整个球队串联起来,就更可怕了。”

  首节还剩下2分20秒,郭艾伦强打张庆鹏得分,张云松表示:“北京队对张庆鹏使用非常犹豫,就是辽宁队对他太熟了。”对于首节比赛,张云松表示:“双方没有任何试探,上来就是真刀真枪,丝毫没有试探可言,每一个球都是关键球,每一个球都是事关胜负的球。”首节中辽宁队换上杨鸣,他的比赛经验,节奏的把握,包括传球的想象力,杨鸣真是非常有天赋的后卫,包括他的身高、体重都是非常有优势。

  第二节中张云松感叹辽宁队防守犯规太多,“这是有点赌博式的防守。”第二节后半段辽宁队反超比分,王骁辉防守哈德森违体犯规,张云松认为裁判判罚准确:“哈德森的启动速度和身体节奏的变化真的非常出色。”紧接着哈德森突破造犯规,张云松表示:“他个人能力超强,控球能力支配球能力真的非常好。”第三节上来辽宁队打出7-2,张云松点评说:“辽宁队打的越来越流畅。”今天辽宁得分点不缺,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贺天举每个人在进攻端都有很好的手感,一旦点传开了,进攻没问题。第三节结束辽宁队80-77领先三分,张云松认为:“辽宁队今天每个人打的更主动。”

  末节开始后,吉喆命中三分,张云松表示:“北京队需要有更多的人去承担得分任务,如果光靠38岁的马布里毕竟太累了。”末节郭艾伦强突上篮得分,张云松表示:“辽宁队的突击能力真的很强,无论是哈德森还是郭艾伦,都能在非常高强度的防守中完成得分。”末节中双方都换上小阵容,张云松表示:“短兵器相接啊,直接拼刺刀,没有核武器。”末节辽宁队领先5分打停北京队,张云松点评说:“哈德森和郭艾伦双拳组合,不打力量打速度,速度非常快,非常犀利。”末节最后5分钟,张云松表示:“关键时刻辽宁队的小伙子打的更坚决些。”对于投中关键三分的郭艾伦,张云松直言其心理素质是非常强大的。

  末节最后阶段,张云松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是整个三场比赛最艰苦的。”马布里在关键时刻打成2+1,张云松说:“今天的马布里对于北京队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最后2.9秒哈德森完成准绝杀,张云松表示:“辽宁队今天打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在进攻端,希望北京队可以好好调整一下自己。”

  (baozhizhu)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19924.shtml report 1655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赛季CBA总决赛第3轮,辽宁客场109-108准绝杀北京,总决赛2-1领先北京。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直播,前北京男篮球员张云松对比赛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