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刘翔4月7日宣布退役 无力战伤病或仿姚明转型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受伤退赛后,刘翔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此后他经历了超过两年的恢复期,但是显然,他的恢复情况并不算乐观,因此他再也没有重返赛场。而在下周,飞人刘翔或将再也不会飞翔在田径赛场上了。据《体坛周报》报道,如果不出意外,刘翔会在2015年4月7日宣布退役,彻底告别职业生涯。

  刘翔年近32岁,此前他已经表明不会参加今年8月底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因为目前他的身体情况还不能承受高强度、大负荷的专项训练。而秋季赛事几乎算是国际田径赛场的“收官战”,一旦无缘,也就意味着刘翔2015年都不会回到跑道。而明年又会迎来里约奥运会,刘翔若是想要参赛必然需要保持一个相对较高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身体情况,但是目前来看,这两点都是飞人所欠缺的。

  到底要不要退役?这个问题一直折磨了刘翔近半年时间。一方面,伦敦赛场遗憾退赛,四年努力付诸东流,此后还未能在赛场重新证明自己,刘翔心有不甘;另一方面,身体状况迟迟不能拨云见雾,勉强上场毫无意义,刘翔又无能为力。为此,刘翔几度赴美治疗撕裂的跟腱。坦白来讲,这些治疗已经让刘翔的身体状况好转,但是对于一个十分依赖跟腱的跨栏运动员而言,这种“好转”显然远远不够。撕裂跟腱对于刘翔来说是致命的——根据刘翔的前队医、美国运动康复专家艾迪-兰吉的诊断,刘翔今后至多只能跑到13秒50的成绩,已经无力重返巅峰。

  没有在赛场的这段时间,刘翔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并且开始思考自己退役之后的转型发展。他婉拒四份巨额商业合同,低调行事,只公开出现在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场合。但是长枪短炮般的摄像机显然不会放过这位田径赛场上的天子骄子,刘翔参加两会、新婚妻子的历史过往、夫妻双方的私生活依然活跃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他仍处在风口浪尖。

  而此次退役,刘翔必然又会在体坛掀起轩然大波,即使褪去飞人光环,回归普通人的生活,计划打开新的篇章,飞人也依然是闪光灯和舆论的宠儿。只不过,赛场上的辉煌已是过眼云烟,刘翔或能同姚明和李娜一样,完成体育界到其他领域的华丽转身。

  相关:

  孙海平证实刘翔准备退役 或将于4月7日网上宣布

  刘翔现身鸟巢助威世田赛 亲民票价推广田径(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71231.shtml report 1376 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受伤退赛后,刘翔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此后他经历了超过两年的恢复期,但是显然,他的恢复情况并不算乐观,因此他再也没有重返赛场。而在下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