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盆滨奋勇挑战100 拳坛"坏小子"深圳陪伴前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4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清晨,陈盆滨从东莞与深圳边界开始了他“挑战100-一执跑”百日百个马拉松征程的第三段征程。刚刚拿到IBF初次中量级世界金腰带强制挑战权的杨连慧作为陪跑嘉宾,陪伴陈盆滨完成了当日最后5公里的征程,两人最终携手冲过终点时,计时停止在4小时12分51秒。

  陈盆滨“挑战100”由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活动以“一意固行”、“以环保的方式一致向前”为主题,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将在100天内连续跑100个全程马拉松。这段4219.5公里的征程从广州展开。“挑战100”拟每天邀请一名陪跑嘉宾,与陈盆滨一起奔跑,共同呈现并传播“固执”的力量。嘉宾可以自由选择陪跑距离,最高可与陈盆滨一起完成当天的全程42.195公里。除邀请社会各界的名人参与外,活动同时接受业余跑步爱好者报名。

  通过前两日的磨合,陈盆滨对自己的体能状况和当地气候有了更为直观的判断。领教过广东的湿热气候后,陈盆滨也制定了非常明确的计划,“深圳气候潮湿闷热,所以我必须把自己的心率控制在130-150之间,不能超过150,否则体能消耗会非常快。”陈盆滨说,由于自己是要完成100天的挑战,所以每一段都不会刻意去争取成绩的突破。

  今天深圳的天空云量不少,陈盆滨起跑时也非常凉爽,不过8点钟以后,热辣的太阳还是时不时地投射到陈盆滨身上,好在今天当地的湿度并不大,而且经过前两天的磨合,保障团队以及陈盆滨本人在应对湿热环境方面也有了一定的经验,陈盆滨今天的状态也较前两天明显提升。

  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陈盆滨迎来了今天的陪跑嘉宾,刚刚认识不久的“老朋友”杨连慧。这两位各自领域的硬汉代表不久前曾经在北京有过一次很有意思的会面,虽然是初识,但这两人一个性格张扬外向、一个开朗乐观,会面刚刚开始就如老友般熟识。那一次,两人进行了一场非常有趣的对话,言辞一贯犀利幽默的杨连慧戏称陈盆滨为跑步界的“博士后”。为了支持自己的好兄弟成就梦想,杨连慧特意选择在前往美国封闭训练前的最后一天赶来深圳为陈盆滨助阵。“杨连慧是我的好兄弟,他能来我非常高兴,他明天就要去美国备战,祝福他拿到世界拳王金腰带。”陈盆滨说。

  4月5日,杨连慧将前往美国进行训练,因此,今天的5公里陪跑可以算作他备战的热身。“本来我准备上周就要去美国的,但上次我们一见如故。他是我尊敬的大哥,他不可能来陪我打拳,那我就陪他跑步吧。”杨连慧说,虽然自己不能陪陈盆滨跑完全程,但自己不能成为一个旁观者,“我支持他追求梦想。”

  短短的五公里路程,因为杨连慧这位酷爱出风头的“拳坛坏小子”的加入变得欢乐起来,在给陈盆滨送上矿泉水后,杨连慧以挥拳动作开始了今天的陪跑。边跑边空击是杨连慧再熟悉不过的动作了,这样的动作让他十分放松,一旁的陈盆滨也因为兄弟的加入越跑越放松。杨连慧的插科打诨和陈盆滨对跑步专业知识的讲解,让这段短暂的路程变得轻松而有趣。

  今天的路途中,依然有部分热情的跑友赶到沿途希望陪跑,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这些跑友表示,他们希望陈盆滨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挑战100”,为了陈盆滨和整个活动的安全,自己能够理解和配合,组委会对此表示感谢。事后,陈盆滨本人也对这些热心的跑友表达了谢意,同时,他还提议跑友们通过微信运动和悦跑圈关注自己,在“挑战100”沿途以外的地方“陪跑”,并在线上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715&paper.cmsUrl= report 2149 -->(搜狐体育郭健4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清晨,陈盆滨从东莞与深圳边界开始了他“挑战100-一执跑”百日百个马拉松征程的第三段征程。刚刚拿到IBF初次中量级世界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陈盆滨奋勇挑战100 拳坛“坏小子”深圳陪伴前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